无障碍说明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在咱们的交规里,有很多条例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冷门,这些条例不仅会影响交通拥事故中的责任判定,还有可能会造成罚款和扣分,连很多身经百战的老司机遇到都不禁大喊一句:“还有这种操作?”

1.不能从左侧车门下车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相信大家在乘坐出租车的时候,司机都会告诉你从右边下车,其实这样做不仅仅是因为从右边车门下车更安全,交规中也确实是规定“乘客不得从机动车的左侧车门上下车”的,这条规定也同样适用于咱们的私家车。

依据《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乘客不得在机动车道上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而且车门撞到非机动车引发的意外,也基本都来自于左侧车门。

2.不能把身体伸出天窗外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在路上经常看到熊孩子,把自己身体伸出天窗之外,家长也是完全不管,这些家长们,拜托你们长点儿心可好?不管孩子开不开心,交规都是不允许熊孩子皮这一下的,而且这样真的很危险,万一遇到急刹车,小孩子的头部、颈部有可能会受到极大的创伤。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很多天窗都没有防夹功能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驾乘人员均不得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如有违反,交警可对司机或乘坐人员予以罚款。

3.闯绿灯也是违章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大家都知道红灯不能闯,其实“闯绿灯”也是违章,什么叫闯绿灯?就是明知前方已经道路拥堵,无法继续前行了,仍然在绿灯的情况下执意前行,导致影响路口其他车道的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就算是“闯绿灯”。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闯绿灯容易把路口堵成一桌麻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如果出现类似情况将可能被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4.同时变道左车要让右车

左右两侧的机动车同时往中间变道的情况下,左侧的车需要让右侧的车先变道,理由是出于安全考虑,如果两侧车辆发生碰撞,右侧的车辆有可能会被撞到驾驶室,所以左侧的车辆要让行右侧的车辆。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这种情况碰撞左侧车辆全责

同理,在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直行的车辆也需要让行从自己右手方向过来的直行车辆,否则发生碰撞,全责无疑。

5.家用车是有限定高度的

现在的SUV真是大热,很多车主在车内行李不够放的情况下,会把行李放在车顶的行李架上,但行李所占的空间其实是有明确规定的,行李的长度和宽度不可以超出车身尺寸,高度不可以超过半米,像常见的自行车立着放,就是不被交规允许的。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交警才不管你的诗和远方!

另外,在交规中还指出,行李架和车身的总高度不可以超过4米,如行李架或总高度超标,交警会对驾驶者开出200元记1分的罚单。

6.交警的指挥高于一切指示

大家在驾校的理论知识学习中都专门学过交警的手势是什么意思吧?这个其实还是很重要的,当你驾车遇到交警的指挥与信号灯、指示牌不符的时候,说明有特殊的情况发生,这时一定要按照交警的指挥通行,交警的指挥优先于一切指示。

罚款又扣分!这些冷门交规你知道吗?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不按照交警指示通行的,会被开具罚款200的罚单,若造成严重后果的,可根据实际情况,最多扣6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