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前董事会成员住宅遭德国检方搜查 与排放丑闻有关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德国检方周四搜查了三名最新涉嫌与奥迪汽车尾气造假丑闻有关的嫌疑人住所,进一步扩大了对这家汽车制造商尾气排放作弊丑闻调查的范围,涉及人员已经包括前高管。

奥迪前董事会成员住宅遭德国检方搜查 与排放丑闻有关

据慕尼黑检方透露,在周四住所搜查的住宅中,有三人受到影响,其中有两名是奥迪董事会的此前成员,但慕尼黑检方并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

德国《经济周刊》未透露消息来源报道称,奥迪前开发部门负责人斯蒂芬·克尼驰(Stefan Knirsch)和乌利希·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的住宅遭到了调查,这两人都是奥迪董事会前成员。两人的律师均未立即对此发表评论。奥迪发言人于尔根·德·格雷弗(Juergen de Graeve)表示,他不能立即对此发表评论,并重申该公司将继续与有关当局进行全面合作。

乌利希·哈肯贝格在2015年离开了大众品牌。他是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的密友。哈肯贝格曾是负责研发的前奥迪董事,在尾气作弊丑闻爆发后的几天里,他被迫辞职。哈肯贝格的继任者斯蒂芬·克尼驰仅仅上任9个月,就在2016年因为与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有关而被迫下台。

检方表示,现任奥迪高管仍然未出现在嫌疑人名单之中。目前检方的嫌疑人名单人数已升至17人。德国检方称,上述新嫌疑人被认为应对尾气排放欺诈负承担部分责任。

周四的调查显示,作为奥迪母公司的大众汽车似乎仍然无法在柴油尾气操纵危机中获得喘息的机会。

奥迪是其母公司大众的主要利润来源。奥迪直到2015年11月才承认在美国使用了非法尾气排放控制设备,而此时已是大众相关丑闻曝光两个月后的事。

奥迪研发了3.0升V-6柴油发动机,并被用于大约8万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的车型中。2015年,外界发现这些汽车安装了非法软件,使其在实验室条件下的尾气排放量达标,但是在实际道路上的尾气排放量超过了美国的排放限制标准。

今年1月,因涉嫌参与尾气排放作弊行为,德国检察机关搜查了几名现任和前任奥迪员工的住所。此前,检方还对奥迪的总部及其在德国内卡苏尔姆的汽车工厂进行了调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