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常给车洗澡 但是这几个细节你注意过吗?

洗车是每一位有车的小伙伴都要经历的事情,尤其是快过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去洗车店将自己的爱车清洗的干干净净,但是洗车的同时很多人都会忽略到一些细节,看上去干干净净,但是一些细节之处长久不清理就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1.后视镜转角清洗

经常给车洗澡 但是这几个细节你注意过吗?

无论去什么洗车店洗车都是清水冲洗后再擦拭干净,但是后视镜转角非常容易被忽略掉,往往汽车冲洗完了,但是污水却依然停留在了后视镜的转角中,就算是风干了里面还是会很脏,当然并不影响正常使用,就是仔细瞧会影响到心情,稍微留意一下就好。

2.挡泥板和翼子板清洗

经常给车洗澡 但是这几个细节你注意过吗?

挡泥板和翼子板的清洗其实很多人也都不会忘记,不过因为这两个部位实在太容易弄脏了所以一般清洗也只是冲一下,而没有注意细节。清洗翼子板和挡泥板的时候最主要的是清洗内部,也就是与轮胎相对的那个整圈,因为里边是藏污纳垢的最好地方,如果不清洗干净时间久了就会腐蚀翼子板附近的车漆,最终导致挡泥板和翼子板受损。

3.车门密封条清洗

经常给车洗澡 但是这几个细节你注意过吗?

对于汽车而言,内饰的清洗是一个细致的活,清理的不好还容易产生异味,对于驾驶员和乘客来说都是影响很大的,所以对于汽车内饰的清洗还是有所讲究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使用专业的泡沫剂清洗,不过清洗的时候不能忽略了车门处的密封条。密封条虽然不被大家重视,但是作用却不小,如果不仔细清洗和维护,时间久了就会老化,那时候想要清洗就更难了,就算是换装密封条也是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和时间的。

4.发动机舱清洗

经常给车洗澡 但是这几个细节你注意过吗?

很多人觉得发动机舱不需要清理,也有人觉得发动机舱用水冲洗一下就可以,其实这样做都不靠谱。首先发动机舱的确不需要频繁清洗,最好的办法是定期清理一下就好,这样做不但可以避免灰尘堆积在发动机舱,还能延缓电路元件的老化速度。当然如果因为清理发动机舱而引发了故障那真心就不好了,所以切不可用水枪对着发动机舱清洗,正确的方法是清洗完汽车之后,发动机盖的边缘如果有水渍那就要清理干净了,然后打开发动机舱用干净的毛巾将表面的灰尘擦干净就可以,其实非常简单。

除了这些地方其实还有一些地方也容易被忽略,比如脚垫的清洗,很多人都是马马虎虎,拿出来拍一拍依然是砂石和灰尘满天飞,所以清洗的时候务必注意到这些细节,只有这样才算真正的为爱车洗了一个干干净净的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