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aymo申请技术专利 解决自动驾驶汽车乘客晕车问题

据外媒报道 Waymo在上周发布的一项技术专利申请中,详细描述了一套精密的系统,该系统可防止自动驾驶乘客晕车。

Waymo申请技术专利 解决自动驾驶汽车乘客晕车问题

该系统可为乘客选择合适的路径。比如,对于晕车相对敏感的乘客,系统会为其选择一条相对不那么拥堵的道路,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对于赶时间的乘客,系统会选择最快的路线,但行程可能会有些匆忙。

该系统还会在某些特殊时刻提醒乘客不要向下看或者在行程中不要阅读。对于晕车较为严重的乘客,系统还会推荐其坐在特定的座位上,缓解其症状。Waymo还将检查某些线路上,自动驾驶汽车加速和摇晃的情况,确定乘客晕车的可能性。

在旅途中,当乘客感觉不适时,自动驾驶汽车还会改变驾驶“风格”,包括与前方车辆保持更大的车距,或者转向一条相对不那么拥堵的道路,防止汽车持续的停停走走,使乘客感觉不适。

Waymo并不是唯一一个致力于解决自动驾驶乘客晕车问题的机构。今年1月,密歇根大学研究人员研发了一套头戴式耳机,可防止自动驾驶汽车乘客晕车,并获得了技术专利。去年11月,Uber在网上发布了一项专利申请,描述了一套车载灯光系统,可提醒乘客车辆即将转弯等操作,防止乘客晕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