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准连交警都不知道!这些情况也容易吃罚单

在驾校学的再扎实,进入实际驾驶中也避免不了违章罚款,毕竟路况瞬息万变,一个错误操作就可能被违章盯上了。对于那些常见的违章情形,老司机肯定能够心中有数,什么时候该停该让,什么时候该走该行,基本功扎实能够让我们减少很多无谓损失,但是,交规中还存在着这些隐形交规,没准连交警都不太清楚的,更别提大部分司机朋友了。

没准连交警都不知道!这些情况也容易吃罚单

左侧并线要小心

一般情况下,在并线时发生事故,都是由主动并线的一方承担全部责任,但当两侧车同时并线发生事故时,就很难说清楚谁的责任了。这时候,往往是左侧向右并线的人吃亏,为什么呢?因为对于右侧车辆来说,由于左A柱视觉盲区较大,相对来说不太容易观测路况。因此,这时候左侧向右并线的车辆应该酌情让行,否则,出了事故,主要责任在于左侧车。如果想作并线的过程中碰到了这种情况,交警出面各打五十大板,一定要据理力争,表明左侧车的主要责任。

没准连交警都不知道!这些情况也容易吃罚单

有无责任都不可擅自离开

一般来说,发生交通事故时,事故当事人逃逸的都会被交警处以承担全部责任的处罚,当然,如果有直接证据证明对方也有责任的,是可以酌情减轻处罚的。不过,话虽如此,在发生事故时,即便没有责任,也不可以擅自离开,报警的流程还是要有的,否则,没有责任的也会莫名担上责任,甚至还有承担全部责任的可能。因此,在事故发生后,一定要走正常流程,不可离开。

没准连交警都不知道!这些情况也容易吃罚单

后入让先入

比方说,左转车辆在过线后,左转绿灯由绿变红,而此时另一直行道由红变绿,那么,对于另一直行方向的车辆来说,是一定要让左转车辆优先通过的,否则,发生事故一定是直行车辆承担主要责任。

同理,在某些城市,先亮起左转灯的情况下时,也一定要先让左转车辆先行,而后直行车辆方可通行,如果因为抢过发生事故,由直行车辆承担主要责任。

没准连交警都不知道!这些情况也容易吃罚单

绿灯通行也可能被罚?

不要对标题有疑问,下述的情况,即便是绿灯通行,也属于违章行为。

在城市中经常出现这种情况,由于拥堵,前方路口车辆尚未全部通行完毕,己方车道绿灯已经亮起,此时,一定要等待前方路口车辆全部通过后,才可以越线按绿灯交规行驶,否则,即便绿灯过线,也属于违章行为,过线者将被处以罚款100记2分的处罚。

没准连交警都不知道!这些情况也容易吃罚单

城市导流带要注意

这种情况常发生于城市主干道上,一般来说,辅路入口的地方都会有导流带,将辅路车辆导入主干道,那么,凸出于主干道的导流带就成为危险地带,此时,转弯让直行的交规就成了一纸空文,因为,即便身在主干道上,如果误入导流带导致与辅路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那么是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的。

没准连交警都不知道!这些情况也容易吃罚单

所谓实践出真知,以上几种违章情形,虽然遇见的不多,但也要引起警觉,否则,明明“占理儿”的事情也要被处罚,这就有些得不偿失了,同理,如果不幸碰上了以上情况,交警出面解决不公正时,也可以据理力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