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车内区块链测试成功 未来或提升自动驾驶功能

据外媒报道,保时捷正与德国柏林的初创企业XAIN合作,在车内测试区块链,使保时捷成为了首家在车内成功测试区块链的车企。

保时捷车内区块链测试成功 未来或提升自动驾驶功能

该款受测应用包括:利用手机应用实现车辆的上锁/解锁,获得临时访问权限及基于机密数据记录的新业务模式,或许进一步研发其功能,从而提升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

区块链是商业合作伙伴间的分散式数据交易协议,也是加密货币——比特币及以太网区块链应用平台的基础。每次变动都会存储到按年份排布的数据区块链,确保其内容透明且拥有防干扰能力,这或将带来巨大的潜力。

若在区块链基础上研发的各项服务速度快、安全性高,车辆已成为区块链的组成部分,将使直接离线连接(direct offline connection)成为可能,无需通过服务器辅助。

若使用该应用,车辆的开关门只需花1.6秒,较常规方式快了6倍。此外,加密进程也变得更为高效,可确保所有活动都归档到区块链内,防止其内容被篡改,还能利用应用来查看内容。通过该方式,可采用数字方式分配访问权限,确保其安全性,车主也能随时进行监控,甚至实现远程操作。

该技术还能以安全、高效的方式,向其他用户分配该车辆的临时访问权限,还能利用区块链,实现与车辆数据及功能的安全连接。同时,还将对所有车载网络用户间的通信提供安全保护。

智能合同(Smart contracts)是一种自动订立的合约,当符合之前定义的条件后,会自动触发交易,这意味着可利用可靠的技术来确保合约的合规性。

保时捷车内区块链测试成功 未来或提升自动驾驶功能

保时捷正致力于打造基于区块链的新业务模式:利用Auditable数据记录,数据将在分配到的区块链中实现本地的加密处理。

基于区块链技术,未来的自动驾驶的功能将得到大幅提升:可利用本地数据来获取区域学习(regional learning)的效果,可与其他其他车辆实现功能的安全共享。

双方采用XAIN高能效的采矿过程,将区块链引入到保时捷Panamera中。此外,保时捷正致力于该技术的进一步拓展其应用,如:充电及停车领域。

XAIN与牛津大学及(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共同研发了区块链,可大幅降低挖矿(mining)的能耗,这意味着XAIN提供的方案还适用于移动设备及车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