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凯迪拉克任命黛博拉·瓦赫为全球CMO

凯迪拉克任命黛博拉·瓦赫为全球CMO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6日,凯迪拉克宣布任命前克莱斯勒市场营销主管黛博拉·瓦赫(Deborah Wahl)为新任全球首席营销官,取代2017年12月31日离任的尤维·埃林豪斯(Uwe Ellinghaus)。

今年55岁的黛博拉·瓦赫在2014年加入麦当劳担任营销总监,此前她曾在2009年担任房屋建筑商Pulte Group公司的CMO。2017年初,由于麦当劳的管理层发生了更大的变化,她离开了这家快餐连锁店。值得注意的是,黛博拉·瓦赫之前在汽车行业还度过了十多年的时间,包括担任克莱斯勒的CMO,直到2008年克莱斯勒的重组中,她的工作才被“取消”。她之前还曾在丰田汽车美国分公司、马自达北美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做过市场营销。

据报道,黛博拉·瓦赫将在凯迪拉克的纽约总部工作,向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施伦(Johan de Nysschen)汇报工作,任命将在3月26日正式生效。

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施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黛博拉具有丰富的营销经验,她在打造全球品牌方面的成功经验,使她成为我们领导团队的天然成员。过去几年,凯迪拉克在我们的长期奋斗过程中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重新夺回了汽车市场高端奢侈品牌的地位。我们希望黛博拉的经验和战略眼光在凯迪拉克重新振兴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帮助推动凯迪拉克在全球增长的下一阶段向前发展。”

凯迪拉克在埃林豪斯担任营销主管的时期,主要的市场营销策略就是通过广告来打造品牌,这些广告试图将品牌与大创意和情感联系起来,在“Dare Greatly”创意活动中制造影响,宣传重心也从传统广告转向创意电视广告和体验营销方面,特别是利用了新媒体来宣传这些创意电视广告。在某些情况下,汽车在广告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在最近的一轮奥斯卡广告中,凯迪拉克品牌坚持了这一广告宣传,但却以一种更轻松的口吻,让汽车和服务更多地成为主角。目前,凯迪拉克品牌的主要创意机构是Publicis Groupe's Rokkan。

有趣的是,虽然凯迪拉克最近受到了亚洲强劲增长的推动,2018年2月份中国市场成交量增长了86%。但其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埃林豪斯为凯迪拉克所作的广告宣传效果并没有完全转化为更高的产品销量。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凯迪拉克在美国的销量已经连续下降了两年。与一年前相比,2017年1-11月同比下降了8%,至156,440辆,销量为5年来最低。对此,凯迪拉克在本周一发布报告称,截止今年2月,其全球总销量增长至3058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2%,美国市场今年2月的销售增长了5.3%。

在麦当劳期间下,黛博拉·瓦赫在美国长期销售低迷的情况下帮助了麦当劳业绩的快速反弹。她领导的团队在2015年推出了“全天早餐”,首次亮相就获得了市场认可。她还专门领导了一家新的专门创意机构专门为麦当劳的美国业务服务。

在2000年和2005年,黛博拉·瓦赫被评为北美汽车行业100名主要女性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