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集团:消费者或将在短时间内重新再选择柴油车型

大众集团:消费者或将在短时间内重新再选择柴油车型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大众集团发布预计,称消费者或将在短时间内重新选择柴油车型。此前大众集团所引发的“排放门”丑闻使得柴油引擎的未来被蒙上一层阴影。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穆伦周一(当地时间3月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柴油引擎将在不远的未来实现复兴,原因在于驾驶者会意识到柴油汽车拥有相当舒适的驾乘体验。在公众的认知中柴油汽车是一种对环境十分友好的车型,对我而言实在想不到不选择柴油汽车的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集团已经安排大约300亿美元资金用于负担罚金、问题车辆改装以及“排放门”事件引发的法律诉讼的成本。

大众排放丑闻的影响已经得以广泛传播。德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在部分城市对柴油汽车实施“封杀令”,而包括中国、法国和英国在内的多国政府则已经推出了内燃机引擎退市的时间表。消费者也开始排除柴油汽车的选择,该款车型在德国汽车市场销量总盘的占比已经从“排放门”事件曝光之初的二分之一降至现在的三分之一。

同大众集团积极寻求“王者归来”的态度截然不同的是,丰田将在今年内取消柴油车型。未来丰田只会在其重新设计之后的Auris车型上推出两款混动车型以及一款搭载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的车型。

福特支持柴油汽车

福特欧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阿姆斯特朗指出,福特汽车公司依然力挺柴油汽车,不过其也表示在某些领域柴油车已经不复存在。

他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仍然认为柴油汽车是有未来的,不过我也相信部分小规模的柴油汽车将逐渐消失。我们必须努力重拾消费者的信心,让他们相信柴油汽车是清洁的。”

戴姆勒知难而退

据报道,由于包括大众、戴姆勒在内的传统车企都遭到监管机构的调查。因此,戴姆勒针对柴油车的态度逐渐发生转变。戴姆勒集团此前表示,受消费者选择购买更大型汽车的影响,旗下车型整体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今年有所升高。因此,戴姆勒逐渐采取知难而退的策略,逐步向新领域迈进。

戴姆勒研发主管托马斯·韦伯(Thomas Weber)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100亿欧元以开发电动汽车,并计划在 2025 年电动汽车可以占据戴姆勒汽车总产量的 25%。

相对于柴油车,戴姆勒的计划计划没有发生变化,也没有对外公布新的设计项目。反而是其电动车计划非常活跃,据悉,戴姆勒计划在2025 年之前开发出大约 10 款电动汽车。其中,奔驰旗下将研发电动 SUV 和电动轿车等车型,而 smart 品牌也将增加三款纯电动车。

大众汽车提前布局

据《汽车新闻》报道,大众在美国的市场中每8款车就有6款使用柴油引擎,而且柴油车的销量占总销量的20%。但是在2016年6月,大众汽车就宣布了新的转型战略,相对于柴油车,大众将会尝试销售更多的全驱车型以及新研发的跨界车。其也正在筹划发布更多的产品,并有可能把焦点转移到其涡轮增压汽油机上,直到在市场投放更多的混合动力产品。

大众汽车集团将重点关注电动汽车的研发,在未来十年,计划推出超过30款纯电动车型(BEV)。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预期其纯电动车的销量将在200万辆至300万辆之间,占总销量的20%—25%。大众集团在去年承诺到2022年将投资超过340亿欧元(约合420亿美元)以研发电池驱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此外其还制定计划在下个十年内为旗下所有300款轿车、卡车和巴士推出电动版本车型。

欧洲汽车制造商态度模糊

总的来说,欧洲汽车制造商对坚持发展柴油汽车都十分渴望,其认为发展柴油车型是可以满足政府尾气排放监管要求较为有效且能产生盈利的途径,而在这之后车企将做好准备迎接零排放电动汽车市场的腾飞发展。

按照欧盟方面的要求,当地汽车制造商在2020至2021年前需要将整体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平均每公里95克的水平。由于消费者担心在城区会被禁行,柴油汽车的需求已经有所降低,面对如是情况车企想要达成监管标准已是难上加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