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优步自动驾驶卡车在亚利桑那州上路 提供货物运输服务

优步自动驾驶卡车在亚利桑那州上路 提供货物运输服务

据CNBC网站报道,Uber在周二(当地时间3月6日)宣布,从去年11月开始旗下的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入横跨全州的货物运输服务。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举动可谓是物流运输行业改革的第一步,而未来长途卡车司机或因为自动驾驶卡车的出现而被忽视。

在2017年对相关技术进行测试之后,Uber开始同卡车物流企业联系并开展业务,Uber使用自有的沃尔沃自动驾驶拖挂车装载货物在亚利桑那州内行驶。Uber并未透露旗下的自动驾驶卡车为什么企业运送什么货物。

Uber自动驾驶卡车业务领导人艾登·伍德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我们所取得的一大进步在于,我们在两个方向上共同完成货物运输,通过Uber Freight与载货皮卡协调将货物运输至本地,再由本地卡车司机负责将货物送至具体目的地,这样一来卡车司机可以在尽可能离家近的地方从事运输工作。”

Uber Freight在2017年5月正式发布,这是一款类似Uber轿车APP的“叫货车APP”,其可以利用Uber共享出行的技术来匹配符合用户需求的载重卡车。传统意义上,类似货物运输服务的预订下单都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Uber并不是单独一家发展自动驾驶卡车技术的企业,其他参与者包括初创企业Embark以及特斯拉及其推出的Semi半挂车。根据美国卡车物流协会公布的数据,卡车物流行业所蕴含的价值高达7000亿美元,美国国内有70%的货物运输依靠公路物流完成。

尽管行业推进速度较快,但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仍处于比较初步的阶段,其前进道路上所面临的障碍包括政府监管以及缺乏卡车司机的认同和支持。

通常情况下,卡车司机只有车辆上路开工时才有收入,未来司机睡觉而车辆自动驾驶的情况是否会被司机接受还有待观察,另一方面他们是否愿意投入巨资对车辆进行自动化改造也存有疑问。

艾登·伍德罗表示,Uber卡车计划正处于推进过程中,但他并未发现Uber正在运营自动驾驶卡车车队。Uber运营自动驾驶卡车车队被看作是该项技术被大型物流企业所采购使用的标志。

Uber自动驾驶卡车只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很重要的一点是,目前Uber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试点的自动驾驶卡车项目并不包含点到点的物流运输。

Uber的沃尔沃自动驾驶卡车仅仅承担货物在高速公路内的运输工作。

在上述试点项目中,人类驾驶卡车先将货物运输至中转枢纽,这些枢纽位于靠近亚利桑那州边境的秤重站,到达枢纽之后货物将改由Uber的沃尔沃自动驾驶拖挂车接力运输。

Uber的自动驾驶拖挂车安装了由Uber先进技术团队所研发的软硬件和一系列传感器,其将帮助车辆完成在亚利桑那州内的巡航行驶。Uber先进技术团队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和旧金山进行自动驾驶轿车的测试工作。

一旦Uber自动驾驶卡车完成高速公路的行驶并到达下一个中转枢纽之后,人工驾驶的拖挂车将负责接下来直达目的地的运输任务。

包括大型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初创企业在内的多家企业已经参与到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中来。与此同时,美国各州政府也正在调整管理规定以面临交通行业发生的潜在转型。

比如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以及亚利桑那州在不断更新各自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法规以期加大对相关企业的吸引力。加利福尼亚州近期跟进亚利桑那州的行动,宣布将允许没有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

Uber在经历了官司风波之后重新聚焦自动驾驶卡车

就在宣布同Waymo的官司终获和解之后,Uber宣布将大力推动卡车业务的发展。

在上述官司中,Waymo起诉Uber称后者的灯光探测和车距传感器(这些设备被安装在车顶并可发射激光以监测车辆周围的环境)是基于Waymo的商业秘密所研发,这些商业秘密此前被前Waymo员工安东尼-勒万多斯基所窃取,他从Waymo离职之后创立了一家名为Otto的自动驾驶卡车研发企业。值得一提的是,就在Otto成立几个月之后,2016年年初Uber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

由于多次拒绝回答Waymo律师所提出的问题,安东尼·勒万多斯基最终被Uber开除。

在Uber和Waymo的和解协议中,Uber不得不向Waymo提供价值2.45亿美元的股票,但Uber坚持不认罪。Uber一直以来坚持认为其所生产的激光雷达产品完全出自于Uber工程师的自有知识产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