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正研究飞行乘用车 预计耗时10年时间才能实现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保时捷公司的研发负责人周二表示,保时捷正在研究飞行乘用车。但公司预计,在飞行乘用车变为现实交通工具启动之前,公司可能要花上10年时间才能完成这项技术。

保时捷正研究飞行乘用车 预计耗时10年时间才能实现

保时捷研发部门负责人迈克尔·施泰纳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大众汽车旗下的跑车部门正在拟定一份飞行出租车的计划,该计划将为拥堵的城市地区提供新的出行解决方案。

作为911跑车制造商的保时捷也将加入许多致力于为飞行汽车设计的公司行列。业内人士预计,交通市场将向自动驾驶汽车和按需数字移动服务转变。

施泰纳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在拥堵的地区更好地完成个人移动,在今天和将来,每个人都不可能以随心所欲的方式开车。”

大众汽车设计公司Italdesign和空中客车在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展示了一款名为Pop.Up的双座飞行汽车的改进版。这款飞行汽车的设计初衷旨在避开城市道路上的交通堵塞。外界既可以将这款车理解为会飞的汽车,也可以把它理解为能在路上行驶的直升机,因为Pop.Up就像一颗胶囊,它可以与飞行模块(螺旋桨)或地面模块(四轮行驶机构)分别适配连接,从而随时变身成为飞机或汽车。

《德国汽车周报》3月初援引保时捷销售主管德特勒夫·冯普拉滕的话报道,转向空中发展对汽车制造商而言是合乎逻辑的一步。一旦造出飞车,就能避开地面交通拥堵,通勤时间可能降至现在的十分之一左右。按照冯普拉滕的设想,乘客能部分控制飞车,多数功能将实现自动操作,这也意味着乘客无需飞行执照。

保时捷正研究飞行乘用车 预计耗时10年时间才能实现

另外,保时捷公司预计,如果该公司获得生产许可,其全电动Mission E跑车将吸引至少2万名买家。

他说,保时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决定是否要生产“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这款车输出功率达440 kW,能在3.5秒内使时速从0加速至100公里。同时可实现无可匹敌的连续动力输出。其续航里程超过500 km,仅需15分钟即可充入续航400 km的电能,既适合日常驾驶,也是一款实用的多用途越野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