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旗下创业企业战略调整 专做智能高速交通系统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埃隆·马斯克宣布,旗下的创业公司Boring Company业务类型发生了转变,将把重点放在智能高速交通系统Hyperloop上,而不是电动汽车上。

马斯克旗下创业企业战略调整 专做智能高速交通系统

按照最初的规划,这家创业公司Boring Company最初的想法是建立一个隧道网络,在这个隧道网络里,汽车可以像电动雪橇那样在隧道里高速行驶,而这个所谓的电动雪橇就是该公司研发的一种高速设备。随着时间的推移,马斯克的想法也在不断升级,逐步成形为一个智能化的高级交通系统——“Hyperloop”。这个系统是一个复杂的交通系统,包括“泵系统”、智能平台、基础设施和智能行驶设备。该系统的基础原理非常简单,就是通过一个专用的隧道,将搭载智能行驶设备的“电动雪橇”、“电动滑板”等设备,实现高速运转,从而减轻地面交通拥堵压力。该系统最初的设想是解决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而随后的升级版设计战略,已经向长途运输和客运方面发展,甚至特斯拉和马斯克在美国东海岸已经开始了相关项目的实验。

目前,马斯克已经明确表示,Boring Company公司将专注于为客运旅客和骑自行车的人提供交通服务。马斯克3月9日在其推特账号上表示:这是一个“礼貌和公平”的问题,我们仍然会关注汽车,但是我们要满足所有个性化的公共交通需求,对于那些买不起车的人来说,我们已经让交通运输更公平,他们应该先出发。

马斯克旗下创业企业战略调整 专做智能高速交通系统

据报道,马斯克的表态与之前的隧道网络的设想有所不同。在之前发布的视频中,马斯克的公司似乎更多地关注于“电动雪橇”上的汽车,但它也为乘客提供了一个独立的电动汽车概念。现在看来,这一最初的设想可能更接近马斯克设想的智能运输系统。在3月9日发布上面那条推特内容后,马斯克很快又再次在推特上暗示:再次确认了Boring Company公司的战略调整,并将在未来发布最新的战略设想视频。

正如之前报道的,该公司有几个正在进行的项目,包括洛杉矶的一个隧道网络。去年,Boring Company公司公布了一份计划,展示了洛杉矶隧道网络的概念图。

据报道,他们已经完成了位于Hawthorne的SpaceX公司停车场地下的一个长达305英尺(100米)的隧道,他们已经收到了批准瑥丼,计划将这个隧道再延长2英里,连接Hawthorne和洛杉矶国际机场。2017年10月,马斯克表示,隧道的延长部分将在“三至四个月的时间内”完工。

此外,Boring Company公司还申请了一条新路线的挖掘许可,该公司将其称为“一段6.5英里的概念验证隧道”。今年早些时候,在Culver City Council市议会举行的会议上,该计划受到了不同的程度的干扰,有人支持,有人反对。也许此次战略调整会影响到这个洛杉矶项目的支持力度。

在专业人士眼中,智能高速交通系统Hyperloop非常超前,就像隧道网络项目一样,最初大家都以为就是一个在隧道里行驶的火车隧道,但是随着马斯克对概念的升级,特别是“专注于从一个城市中心移动到另一个城市中心”的智能体验,已经不是简单的火车、地铁的概念了。至少,在电动雪橇或电动滑板上搭载的电动汽车这一点,就已经是非常有想象力的设计了。

已经有分析师在预测,这种智能高速交通系统Hyperloop已经不会局限于“出口”、“进口”这种简单的隧道模式,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接入口,甚至出现循环接入口。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智能高速交通系统Hyperloop可能会有超过1000个小型站点,可无缝地融入城市的结构中。

基于Boring Company公司的战略设想的改变,媒体和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特斯拉下一步可能会研发专用的智能公交车,不仅能在智能高速交通系统Hyperloop上行驶,还能在普通高速公路上无人驾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