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联邦环境署:柴油车排放导致实质性健康损害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欧洲汽车网报道,德国联邦环境署(UBA)周四表示,由于汽车柴油发动机产生的有毒氮氧化物颗粒物对人类健康构成了实质性危害,柴油汽车尾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造成德国每年有大约6000起相关死亡病例。

德国联邦环境署:柴油车排放导致实质性健康损害

据悉,德国政府公布的这一数字可能会给汽车制造商和地方政府带来压力,因为他们正在努力减缓德国汽车业投资数十亿美元的柴油技术的消亡。德国联邦环境署(UBA)还表示,因为有毒氮氧化物颗粒物的问题,导致德国每年有100万人患上相关病患。据报道,氮氧化物主要是对人类的肺部,呼吸系统造成损害,特别是对儿童的危害更大,会造成肺部发育受损。而且,以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为主的氮氧化物是形成光化学烟雾和酸雨的一个重要原因。

德国联邦环境署最新的统计显示,70个德国城市空气中的氮氧化物浓度超标,20个城市则是严重超标,其中慕尼黑、斯图加特和科隆等城市的大气污染程度最为严重。

德国汽车工业一直在采取措施,努力提高柴油的环保技术,提高效率,实现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缓解消费者转向汽油、电动汽车的购买时间。但在近几年发生的大众汽车柴油车尾气排放作弊丑闻中,柴油汽车的形象再次遭受打击,销量一直下降。特别是随后的研究揭露了氮氧化物的真实水平,比汽油发动机排放的更多。按照2018年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柴油车的新车注册量已经明显下降,2017年同比下降13%。而目前,德国注册的柴油车约1500万辆,占汽车总量的约三分之一。其中,超过1200万辆不符合“欧6”排放标准。

上月德国联邦行政法院最近作出终审裁定,德国城市可以禁止污染最严重的柴油汽车上路,驳回巴登-符滕堡州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政府的上诉请求,维持地方法院的判决。这一决定可能会加速柴油内燃机的消亡,为德国各地实施柴油车禁令扫除了法律障碍,可能引发德国相关立法和汽车行业的重大变革。

据报道,裁定中最重要的是: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两座城市有权对污染严重的柴油车实施禁令,并在特定大气污染严重区域禁行柴油车,这一判决适用于德国其他城市。这意味着,德国其他城市或将相继实施柴油汽车禁令,在全欧洲引发多米诺效应,因为根据欧盟相关规定,城市如果没有其他有效措施减少污染,必须实施柴油车禁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