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高速和跑省道哪个省钱?看完不再纠结了!

现在无论是开车回家还是自驾游,只要有高速都会选择跑高速,省心省时间。但是有的老司机觉得跑高速路费高,路程不远的就会选择省道。可作为新手司机,往往会在省道和高速之间纠结,不知道该怎么走?那下面就来给大家分析分析他们各自的优缺点,再做选择吧!

1.过路费

省道不像高速是全封闭的公路,在路上会遇到有一些非机动车辆甚至行人,路况也远不及高速公路,路面坑洼也是家常便饭,路口也比较多。所以在速度上肯定是没有高速要快!如果跑高速2小时可以到达的路程,跑省道可能需要4小时左右。

跑高速和跑省道哪个省钱?看完不再纠结了!

2.油费

汽车跑高速,变速箱处在高档位,车速和发动机转数比较稳定,消耗燃油量比较少。如果跑省道就得走走停停,需要经常地加减档位,降速提速,油耗要多一点,单从燃油消耗量来说,高速会烧油少一点。

3.车辆保养费用

高速路况比较顺畅,对车辆的损耗也比较少。省道路面会有一些“炮弹坑”,稍有不慎,可能会中招,磕坏底盘、磕坏轮胎啊,这个些费用就远大于高速费用了。如果再出点小事故那就得不偿失了。

跑高速和跑省道哪个省钱?看完不再纠结了!

4.违章罚款

有些省道路况不错,车主不由得就加快了车速,但毕竟不是封闭的高速,车速过快在紧急情况下就会出现交通意外。因此一般省都是有限速拍照的,一不小心吃了高超速罚单,最多的时候可能会高达2000元!

跑高速和跑省道哪个省钱?看完不再纠结了!

综合以上信息来看:总里程在50km以内的,走省道比较划算;里程大于100公里的,建议高速优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