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无人驾驶将于明年年底应用于所有驾驶模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经常更新无人驾驶汽车时间表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在谈及人工智能的时候再次更新了他的时间表。马斯克表示,无人驾驶技术将在“未来18个月内”开始广泛应用于驾驶的各个方面。

马斯克的无人驾驶技术时间表,是购买了安装Autopilot 2.0和 Autopilot 2.5系统的特斯拉车主们相当关注的话题。因为按照说明,上述系统可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让车辆实现无人驾驶功能。

马斯克:无人驾驶将于明年年底应用于所有驾驶模式

此前,马斯克提出的是时间表是“两年”,但是近日在一次问答环节中,马斯克指出,他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将在明年年底前涵盖所有的驾驶模式”。虽然马斯克并没有直接谈论特斯拉,但是之前他曾表示,特斯拉希望成为第一家出售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的无人驾驶技术的公司,而马斯克声称Autopilot 2.0将会比人类驾驶员安全2-3倍。

在2015年,特斯拉刚开始研发Autopilot的时候,马斯克表示无人驾驶的实现只需要“两年”。去年,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目标是5级自动驾驶功能,即最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该功能可让人类驾驶员在车内“睡觉”,马斯克当时给出的时间预测依然是两年。

目前,特斯拉在售的车辆已经具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但是尚未被启用。特斯拉表示,一旦公司能够证明该种功能比人类驾驶员安全,而且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此种功能最终将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得以实现。

按计划,特斯拉本应在上月月底进行跨越海岸的无人驾驶试驾展示,但是马斯克上月却表示,虽然特斯拉已经有能力实现跨海岸测试,但是他们不得不编写自定义代码制定路线,而不是通过4级或5级自动驾驶系统制定路线。

据马斯克预计,真正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将于“未来3到6个月”内展示,而车主们也将见识到基于此技术的新功能。

当特斯拉在2016年底发布Autopilot 2.0系统时,马斯克曾表示,这些功能将于2017年被安装到车辆中,但是后来马斯克却承认,研发过程要比预想的更难,因此进度要晚于原先的计划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