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继续鼓励柴油车 补贴、以旧换新或延续到第二季度

大众继续鼓励柴油车 补贴、以旧换新或延续到第二季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集团及其旗下品牌(包括大众和奥迪)最早可能在本周做出,决定是否将德国市场的柴油车补贴、以旧换新激励计划延长至第二季度。

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的数据,自1999年以来,德国市场出售的柴油汽车数量并不多。对此,许多德国汽车制造商推出了很多激励措施,包括了购车补贴、以旧换新、更换欧4标准柴油发动机。在这些措施的刺激下,再加上受出口退税的支撑,德国汽车市场在头两个月里柴油车的销量增长了9.5%,接近531200辆,已被证明这些政策是受欢迎的。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本周晚些时候,大众汽车在集团层面召开了一次会议,或许我们周四会了解更多。”

据悉,激励计划和补贴政策通常由各个品牌自行决定,大众集团的柴油激励计划在本质上是从政治、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采取的措施。特别是去年8月德国汽车产业和德国政府一直在讨论有关柴油汽车减少城市氮氧化物排放量的问题,所以众多汽车品牌也有联合采取激励计划和政策的考虑。

刺激计划的延期意味着企业要牺牲部分利润,而此时,汽车企业需要高投资来开发新的数字技术和更清洁的动力系统。然而,这可能是更新德国640万辆柴油汽车的最快、最简单的方法之一,这些柴油汽车的标准大部分是欧4标准,而且更低,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2010年或更早的时候出产的。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近日也是焦头烂额,不断在媒体上驳斥旗下柴油汽车不断增加的压力。目前,各方要求汽车企业,特别是大众汽车为汽车配备新的排放处理系统。赫伯特·迪斯在上周日内瓦车展的间隙对记者说,改造数以百万计的老款柴油车型将至少需要三年时间,还不如开发、验证和完善一个新系统及其组成部分。据报道,大众汽车的改造计划可能会耗时很长,在第一次获得监管授权的背景下,大众汽车可能将继续对相关软件进行更新,并延长实施的时间表。

赫伯特·迪斯表示,(这么长的时间)几乎没有任何意义。到2021年,德国几乎所有城市的二氧化氮水平都将低于欧盟的临界水平,因为该国的1520万个柴油发动机不断在更新。迪斯说:“我们绝对要达到的目标是防止各个城市发布柴油汽车驾驶禁令,因为这将导致我们的客户数量下降,这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影响。”

可见,大众汽车为了防止柴油汽车禁令被普及到全部欧洲市场,不得不采取各种措施来挽救客户。

由于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已经表示,他们将继续在上半年完成这项计划,因此奥迪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要求延长其激励计划。大众品牌倒没有那么担心,因为福特和欧宝目前还没有表示是否计划在本月继续提供激励措施。而雷诺有一个激励计划,计划在4月份以其同名品牌进行。

尽管大众的销售人员更倾向于把这些刺激计划延长一段时间,以避免柴油汽车市场份额的流失。但鉴于柴油汽车对整个汽车行业盈利能力比例,大众汽车高层似乎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比较中性。赫伯特·迪斯表示,“就目前而言,我们已经同意在3月份之前提供柴油车补贴、以旧换新服务,当然,我们可以考虑扩大它的范围。无论如何,必须迅速解决柴油车环保这个问题。至关重要的是时机——我们不能等到2021年去解决问题,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防止法院的禁令。”

不过,赫伯特·迪斯也表达了他非常明确的偏好,即多元化的产品结构,面向未来和大众化消费的产品销售模式。大众汽车还谋划成立一个特殊的“流动基金”,帮助城市通过“流动基金”来改善环境,减轻汽车尾气排放,资助成立共享公交车队。大众汽车还支持在城市地区修建新电动汽车车道,鼓励大众对电池动力汽车的更多需求。

截止目前,欧宝也没有排除延期的可能,只是说“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通知公众我们的计划。”记者无法联系到福特就此置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