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优步通过“UberX”重返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场

优步通过“UberX”重返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场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年前由于当地出租车司机的抗议,优步被迫关闭了在巴塞罗那的业务。现在,优步正在寻求第二次进入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场,该公司引入了一项完全许可的叫车服务,并且符合当地的交通法规。

优步在本周二表示,其新推出的UberX服务将与数百名专业、有执照的司机进行合作,与UberPop服务形成鲜明对比。据悉,在2014年之前,优步在巴塞罗那一直使用非专业司机来接送乘客。此举引发了巴塞罗那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对优步发起了联合诉讼。西班牙巴塞罗那出租车司机协会认为,优步应与出租车企业接受相同监管。2015年6月,巴塞罗那当地法官请求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协助裁定这起诉讼案。随后,欧洲法院在2015年20日裁决表示,“通过手机程序连接非专业的自驾车车主与有用车需求的人士,是优步以获利为目的提供的服务。因而优步必须被归类为交通运输业服务提供商。”

据背景资料显示,优步2011年登陆欧洲市场,目前在全世界600多个城市提供服务。目前,优步正寻求与传统商业运营惯例模式彻底决裂,避免出现一连串的监管纠纷、司机和消费者的丑闻以及法庭案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