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摩根士丹利:Model 3生产力提升推动特斯拉股价跳涨

摩根士丹利:Model 3生产力提升推动特斯拉股价跳涨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3起上午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因Model 3生产线升级而导致生产中断四天的特斯拉终于复工,Model 3 的生产力终于得到提升。随着工人都齐心协力地朝着生产目标努力,特斯拉开始提前为汽车申请注册更多的车辆识别代码(VIN)。

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推动,特斯拉股价在今日早盘跳涨4%,但摩根士丹利认为投资者应该谨慎对待,随着Model 3产量的增加,投资者或将迎来获利了结的机会。

曾一直看多特斯拉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近期略微下调了对特斯拉股票前景的乐观预期。在上周一份告客户通知书中,Adam Jonas表示,特斯拉Model 3 交付水平实现突破,这也是投资者退出该股,实现获利的最佳机会。

Adam Jonas在通知书中写道:“我们认为,特斯拉会成功突破瓶颈,且在2018年加大Model 3 的生产。这在推动该公司现金流增加以及提高市场情绪的同时,也会投资者带来了很好的卖出机会。投资者应该趁特斯下一个困难来临之前退出该股。”

今日的新闻也进一步印证了我们早前的报道,即特斯拉正在采取一切措施突破瓶颈,这也符合Adam Jonas提出的投资者可以对特斯拉获利了结的判断。

Adam Jonas所指特斯拉面临的困难主要是竞争,特别是来自亚马逊、自动驾驶公司Waymo,以及在中国市场因建厂问题而面临的一些挑战。

上周,我们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由于在中国建厂问题上遭遇一些阻力,因此其未来在华运营或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来自Waymo的竞争不容小视,如今Adam Jonas将亚马逊也列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

Adam Jonas这样分析亚马逊:“亚马逊一直都在采取措施将交通运输的边际成本压降至尽可能低的水平,从该公司收入财报相关指标情况就可说明问题。总的来看,亚马逊物流运营费用和货运费用在2017年为46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预测称,该费用在2018年和2027年分别有望达到640亿美元和2910亿美元。目前暂无法下定论亚马逊究竟是特斯拉在交通、卡车和物流领域的合作伙伴还是潜在的竞争对手,但可以指出的是,作为一个大型电商,亚马逊对特斯拉可能带来的影响,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压低特斯拉核心业务的长期发展趋势。”

分析师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维持在“持股观望”,目标股价为379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