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迫于工会压力 丰田汽车连续第五年提高工人基本工资

腾讯汽车讯 根据日本当地媒体的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从今年4月开始讲工人的基本月薪增加1300日元(约合12.18美元)以上,由此丰田实现连续第五年为工人加薪。

迫于工会压力 丰田汽车连续第五年提高工人基本工资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工会组织要求的加薪幅度为3000日元,而最终丰田的加薪幅度却远低于这一要求。丰田将在周三(当地时间3月14日)晚些时候宣布加薪数据。

丰田一位女发言人拒绝透露公司规划中对员工加薪的幅度,她只是表示丰田正在考虑为工人加薪以及其他福利,比如家庭津贴等等,由此使得丰田所有工会员工的月薪平均上涨3.3%,涨幅达到11700日元。

多家日本大型企业均会在周三宣布年度涨薪方案,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各家企业此次的涨薪幅度要大于去年的2%,但最终结果可能仍然会低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设定的3%的目标。

在日本,企业高层同工会在每年春季都会就薪资上调一事展开谈判。其中大型车企和电子企业所宣布的谈判结果足以为整个日本企业界的类似谈判“定调”,此外加薪方案还可能会影响到未来消费者的消费成本。

安倍晋三一直提倡为企业为员工加薪3%从而刺激消费并且帮助日本经济摆脱近二十年的通货紧缩境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敦促日企为员工加薪3%以将通胀率替提升至2%的目标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