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固态电池成新宠 雷诺/日产拟2025年推新车

固态电池成新宠 雷诺/日产拟2025年推新车

电动车电池进入次世代大战,多家车厂争相研发“固态电池”(solid-statebatteries),宣称此种电池比传统锂电池容量更大、充电时间更短,也更安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表示,目标2025年推出使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抢先卡位新市场。

InvestorIntel报导,固态电池被许多人视为颠覆车市的新科技,2015年电池业者Sakti3表示,即将开发出固态电池,能量密度为当前锂电池的两倍,成本只要锂电池的五分之一,而且固态电池不易燃、能使用更久、充电时间更短。新技术潜力无穷,Sakti3随即被Dyson收购。

金融时报报导,固态电池潜力大,吸引车商争先恐后涌入,丰田(Toyota)早早投入研发,目标2020年代上半推出固态电池电动车。BMW则预定2026年发布固态电池电动车,该公司表示电池容量将是未来车主挑选电动车的重点。

如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也加入此一阵营,雷诺电动车主管GillesNormand表示,固态电池在成本、能量密度、热稳定性(thermalstability)上,都优于当前的锂电池。尽管仍有许多挑战,研发已大有进展,估计2030年前推出固态电池电动车,可能的话,将于2025年问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