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京工厂试制车间首次曝光 拜腾造车有了新进展

进入到2018年,汽车圈的造车新势力之间的竞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融资、工厂建设进度、产品交付都成为了各家比拼的对象。继CES首次展出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达成战略合作之后,拜腾造车也有了最新的消息。

近日,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在其朋友圈发了一张南京工厂试制车间的图片,这也是拜腾工厂试制车间实景图首次曝光,根据图片显示,车间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工人们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这无疑标志着拜腾南京工厂的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南京工厂试制车间首次曝光 拜腾造车有了新进展

戴雷博士还PO了一张他与负责生产制造的同事马督胜的合影,根据拜腾官网显示,马督胜之前曾是特斯拉生产制造领域的资深大咖,“曾经策划和指导了特斯拉一处造价3亿美金的工厂的战略方案。”

南京工厂试制车间首次曝光 拜腾造车有了新进展

去年9月,拜腾正式公布品牌,并在南京开发区举行了拜腾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的开工仪式。现已开工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规划总产能30万台,FMC首款SUV车型也预计于2019年正式投产。按照规划,FMC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将分期建设,一期项目规划产能10万台,计划 2019 年底前竣工投产。

众所周知,试制环节是整车制造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研发整车试制车间主要承担着验证及分析产品开发过程中工程样车冲压成型工艺性、焊装工艺性、涂装工艺性、总装工艺性;找到样车存在的设计方面共性缺欠并提出改进建议的工作任务。

工厂能否顺利落地一直是拜腾团队工作的重中之重,之前戴雷对汽车头条APP小编透露,心里预期的中期目标是2019年底能够成功下线产品,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南京工厂建设能否按照规划进展成为了量产车交付的关键因素之一。而去年12月,拜腾也将原长安PSA执行副总裁应展望“招至麾下”,就是期望能够全力保障国产的顺利落地。

南京工厂试制车间首次曝光 拜腾造车有了新进展

汽车圈“大咖”应展望在汽车行业有着非常丰富的从业经验,自1982年起,应展望先后在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安汽车集团、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在长安集团工作超过30年的应展望,担任过 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长安福特副总裁、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等要职。

“应总在南京负责首款汽车的工业化落地和供应链工作,”对于应展望的加盟,戴雷们可谓是充满期待,戴雷就对其加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这是本土化进程非常重要的一步。”

南京工厂试制车间首次曝光 拜腾造车有了新进展

对于在中国造车这件事,戴雷一直持有高度的信心,在两会期间,关注两会工作报告的这位“中国通”,就在朋友圈有感而发地写下了自己的感言。

“我曾经说过,得中国者得天下。毫无疑问,中国能实现我们智能电动汽车的梦想。这几天的两会再一次印证了这一点。无论是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工信部等相关部门领导的表态,都体现了新能源汽车在汽车行业的重要地位。智能化和自动驾驶也成为两会汽车行业的热词。”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谁能够兑现承诺,交出消费者满意的量产车是这些创业项目的大考,2018年无疑是戴雷团队造车非常关键的冲刺阶段,能否交出满意的答卷,考验着这支造车力量的综合实力和本土化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