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力争十年内在美占约5%市场份额 较现在增长一倍

大众力争十年内在美占约5%市场份额 较现在增长一倍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上午消息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全球负责人在本周三对外表示,该公司力争未来十年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占比能达到5%,这相当于在该公司现有在美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翻番。

大众品牌全球业务负责人Herbert Diess在接受媒体记者地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希望能成为美国市场上的领头羊,这意味5%的市场份额是其奋斗的目标。

在2017年,大众汽车美国市场业务份额占比为2%,较2016年上升0.2个百分点,但依然大大低于2012年在美3%的市场份额。自大众汽车开始在美国销售汽车以来,该公司仅仅只在1968年和1970年实现过5%的市场份额。2012年是大众汽车自1974年以来首次在美市场份额突破3%。

在受到汽车柴油门丑闻的负面影响后,大众汽车在美销量已经有所反弹。在2017年,大众品牌的汽车销量增长5.2%,而美国汽车行业的销量下滑1.8%。

Herbert Diess表示:“我们相信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认为,我们的产品都很好的符合美国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的新营销团队十分出色,我们相信,这一目标有望在未来10年达成。”

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品牌计划,将汽车推广到美国核心市场,包括去年推出的新款长轴距的途观,以及一款将登陆中国市场的新的小型跨界,这款车被称为“人民的SUV”。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汽车加大SUV在全球市场的销售,在绝大多数市场上SUV的产量都将增加一倍。

不可否认,2017年汽车行业并未按照既定预期发展。市场对新车销量的增速预测都不高。AutoPacific分析师Dave Sullivan表示,大众汽车在美销量目标是80万辆,这是,大众汽车前任CEO文德恩在2011年就为大众设定的2018年在美销量目标。

Herbert Diess同时还重申了大众品牌的在美国和全球其他地区的电动车策略。大众计划在美国推出四款纯电动车,第一款车为在德国打造的 I.D. Crozz车,将在2020年上市。Herbert Diess表示,与传统的柴油版汽车相比,纯电动车更具吸引力。

Herbert Diess表示:“如果价格合适,消费者愿意考虑电动车。如果每天的驾驶里程不会达到数百千米以上,那么电动车是可以考虑的。”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准备在全球实施电动化策略,但是否能成功,取决于政府的政策。

Herbert Diess表示:“这一策略是否适合于所有国家?或许不是这样的。”Herbert Diess列举了挪威和乌拉圭,这两个国家的可再生电能水平都很高,因此在这两个国家推行纯电动车是个不错策略。“但一旦煤炭能源水平较高,这一策略可能不合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