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丰田在坑洼道路耐久性测试启用“自动驾驶”系统

据外媒报道,让一辆汽车在有大量坑洞的道路上接受耐久性测试听起来似乎应该是某位工程师的工作,但现在丰田的工程师们却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他们找到了一个更有效的办法。据了解,这家公司开始在这项测试中投入了接近于自动驾驶的技术。

丰田在坑洼道路耐久性测试启用“自动驾驶”系统

丰田在美国密歇根州有一个封闭赛道,专门用来测试汽车在坑洼道路上的行驶情况。过去,这家公司总是让人类驾驶员进入完成测试,他们不得不经受一个又一个小时的颠簸,但现在他们终于可以解放了。

这家汽车制造商发现,让人类驾驶员坐在车内并不是必要的,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一套自动驾驶汽车来完成这项工作。不过这个自动驾驶跟人们现在经常听到的不大一样,它并不是一套基于驾驶辅助技术打造的系统,反而是一套使用了制动器、控制杆和其他机械设备的老式系统。换言之,人们无法在这辆车上找到任何来自丰田研究机构的东西,它就是一台专门用来对付这条赛道的专用设备。

丰田在坑洼道路耐久性测试启用“自动驾驶”系统

不过这套系统倒是用到了基于GPS打造的定位系统,它可以用来控制在坑洼赛道上的驾驶路线,并且相较于传统车载全球定位系统,其精准度更高。

由于机器人不需要像人类那样需要休息,以往,测试员每隔半个小时就要换一轮,所以现在的这套系统可以大大提高测试的精准度以及可重复性,或许它面对的最大阻碍就是无法自动加油的油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