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的理想越来越近 多家公司各显神通造超级高铁

伊隆-马斯克最早是在2013年提出了打造一个具有未来主义色彩运输系统的想法,马斯克设想的这个运输系统能够以数百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运送乘客。在当时看来,打造超级高铁(超回路列车)的想法看上去似乎有点牵强附会。

马斯克的理想越来越近 多家公司各显神通造超级高铁

但是超级高铁已经不再如此遥远。一些公司正在为研发必要的技术进行着竞争。为了设计磁悬浮的车厢并且在小规模轨道上进行测试,各大公司正准备在美国和国外建造超级高铁路线。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运输系统研究员David Goldsmith博士称:“这一运输系统的到来速度远超我的预期,而且在世界各地同时出现。”

超级高铁系统的最大的投资者之一就是马斯克自己。他异想天开创立的Boring公司正计划挖掘一条超级高铁隧道,并且计划将华盛顿与纽约市之间的旅程从三个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与此同时,加利福尼亚州两家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和超回路运输科技公司正在北美、亚洲和欧洲建造超级高铁路线。

在第一位付费乘客乘坐超级高铁之前,许多工程学和政府监管方面的障碍必须要克服。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Goldsmith的乐观想法。美国加州大学运输系统研究所的副所长Juan Matute称:“我并不认为人们能够搭乘超级高铁进行下一次旅行。在它们真正投入使用之前还需要很多时间。”

马斯克的理想越来越近 多家公司各显神通造超级高铁

由于许多区域的道路都很拥挤而且航空旅行会受到气候的影响,这就让高速隧道旅行让许多人产生了兴趣。除了缩短城市旅行的时间之外,超级高铁预计将比飞机和汽车更环保。超级高铁旅行将改变早晨的通勤状况,有可能让工作者通过舒适的旅程前往数百英里以外的公司。

超回路列轨道将由直径约3.35米钢管构成,它们将被放置在地面或者马斯克设想的地下隧道中。无论使用哪种方式,超级高铁路线都需要避开现存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和建筑物,以确保路线没有急转弯存在,因为那样会让乘客体验到不舒服的颠簸。

在车厢设计上,超级高铁运输科技公司设想了一种配备虚拟窗户的车厢模型,显示屏上会再现外面的景色,30米长的车厢能够容纳40位乘客。维珍旗下的Hyperloop One公司已经设计出了车厢原型,配备了真皮座椅而且在扶手上安装了娱乐用的显示屏。这种车厢将实现逐渐加速和减速,而且站点之间不会停车。

马斯克的理想越来越近 多家公司各显神通造超级高铁

Goldsmith声称:“搭乘这种超级高铁的真正感觉将很平静。你会乘坐在一个类似于机舱一样的密闭车厢内,不会感觉到空气的流动。事实上超级高铁通道将维持部分真空的环境,以此减少空气摩擦带来的速度影响。而且超级高铁将配备自己的空气供给系统。”

总之超级高铁旅行预计除了安静、平稳之外还很快速。最终超级高铁研发人员的目标是研发出一个能够以高达760英里每小时(1223公里每小时)速度运行的运输系统。目前为止,任何原型车厢的最快速度能够达到240英里每小时(约386公里每小时)。这一速度来自于去年12月份Hyperloop One在内达华州沙漠进行的测试运行数据。

Hyperloop One公司希望在2021年开始对全尺寸的超级高铁系统进行测试,而且随后将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印度以及其它国家建造超级高铁。该公司也在对密苏里州和科罗拉多州的超级高铁路线进行着可行性研究。马斯克的Boring公司已经得到政府许可,在华盛顿开始挖掘一个合理的超级高铁站点。超级高铁运输科技公司正在对芝加哥与克利夫兰之间的路线进行可行性研究,而且正考虑在欧洲、韩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打造超级高铁路线。

马斯克的理想越来越近 多家公司各显神通造超级高铁

除此之外,各大公司将进行测试,验证是否有可能在数百英里长的轨道中维持部分真空的环境,以及当乘客下车时是否能够快速对列车进行密封。一旦商业超级高铁路线开始建造,它的成本很可能将非常高。有专家预测,一英里(约1.6公里)长的超级高铁路线有可能需要投入1.21亿美元。

获取土地权和环保许可将是很复杂的事情。因为监管机构需要为这个新的运输系统设立管理规定和安全标准。伦敦机械工程师研究所的技术负责人Philippa Oldham称:“我们真的需要更多的了解超级高铁系统的安全性,以及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对措施。”

超级高铁的票价还不确定,但是就像现存的运输方式一样,超级高铁旅行将在某一时段或者日期更加昂贵。正如Matute所说的:“如果你想要以便宜的票价从洛杉矶前往旧金山,你可以在凌晨3点出发,但是如果你在上午7点30分乘车,票价将很昂贵。”

那么超级高铁的商业运行将从什么时候开始?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一位运输系统研究员Kees van Goeverden在写给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封邮件中称:“或许在几年内,部分单一路线将开始投入运行。但是我不认为整个超级高铁系统能够在2030年之前投入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