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新款电动汽车Kite 可变水上摩托艇 实现水陆两用

现代新款电动汽车Kite 可变水上摩托艇 实现水陆两用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此前推出了一款命名为“Kite”的电动车,该车是一款两座纯电动概念车。据悉是由现代欧洲设计中心和意大利都灵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以下简称IED)学校的学生研发,设计团队由中国、英国、印度、墨西哥、韩国、危地马拉、罗马尼亚、意大利和委内瑞拉9个国家的15名学生共同参与。目前,该车推出了最新款,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变成一辆水上摩托艇。

据设计团队介绍,在大多数人的日常生活中,水陆两用交通工具的使用非常有限。因此,如何将一辆汽车和一辆摩托艇结合在一起,是该团队一直研究的课题。最终,年轻的设计师们对现代汽车的Kite纯电动汽车进行了升级,最终得到了一个十分折中的版本——多模态汽车。虽然该车的概念版是一个笨重的、臃肿的汽车外形,有多个动力系统和笨拙的外观。但是可以在一定的时间内变形为水上汽车。

总的来说,这种多模态汽车肯定有能够使用的地方。多模态车辆的概念,无论是在道路上,空气中还是海洋中,甚至在消费者的灵魂深处,都与那些冒险音符互相配合。据一位设计师说,电动系统升级和电池技术的发展,简单性最终会使这种多模态汽车变得更容易建造,更美观,更有效。

Kite是现代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展示的概念车,很像一款沙滩摩托车。这款车采用了开放式的座舱设计。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度为3745mm、宽度为2235mm、高度为1455mm、轴距为2580mm。该车没有车门,没有顶棚,也没有窗户,能够和你的智能手机互联互通。据介绍,在陆地上Kite由四轮、无刷的电动轮毂驱动,在水中驾驶时,Kite靠喷水驱动。

目前,还不清楚Kite是如何转换成喷气式滑水的,另一个座位怎样变化,或者摩托艇的动力是什么。也没有照片可以显示在水上的模式。据分析师研究认为,该车流线型的白色座位部分可以从黑色底盘上断开,携带主电池,也许可以在水中倒车。估计是用智能手机做遥控器,然后再增加一个外壳固定或折叠装置。

据悉,升级版的Kite的代号是“KTM X-Bow”,现代汽车还在对其水陆两栖应用进行研发,特别是电动动力系统在水下的安全可行性,相关设备和概念车还处于概念设计的阶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