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斯顿马丁与劳斯莱斯对今后豪华轿车的定义出现争议

阿斯顿马丁与劳斯莱斯对今后豪华轿车的定义出现争议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在本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劳斯莱斯和阿斯顿马丁两大品牌在超豪华轿车未来的定义上出现分歧。

阿斯顿马丁设计总监马洛克-瑞驰曼在接受英国《Autocar》杂志采访时宣称,劳斯莱斯和宾利所坚持的传统三厢车型设计语言已经成为“老古董”,比如劳斯莱斯幻影和宾利慕尚。另一方面马洛克·瑞驰曼指出超豪华轿车的未来正如阿斯顿马丁的Lagonda车型一般。Lagonda品牌曾经长期被“雪藏”,如今阿斯顿马丁将其重新打造成电动汽车专属品牌,阿斯顿马丁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就推出了一款Lagonda Vision概念车型。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乌特弗斯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对马洛克·瑞驰曼的说法予以了回击。他指出阿斯顿马丁在如何将车辆卖给超高净值客户方面毫无经验,而他还指控“其他汽车品牌”偷取了阿斯顿马丁103EX coupe车型的理念,该车是阿斯顿马丁在2016年推出的零排放概念车型。

针对Lagonda概念车,阿斯顿马丁对内部空间进行最大化改造,此外通过将电池放置在车底使得车长有所缩短。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表示由于Lagonda的生产平台是电动汽车专属平台,因此上述设计完全可以成为现实。他在接受《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确信劳斯莱斯和宾利将继续销售油动车型,这意味着上述车型的生产平台必须兼顾油动车和电动车的投产。”

劳斯莱斯设计总监盖尔斯·泰勒认为车身尺寸的缩减并不是电动轿车未来的主要目标。他在日内瓦车展期间向记者说到:“我对劳斯莱斯品牌的现状感到满意,我认为这样的车型可以在美国市场创造较高的销量。”

就目前而言,阿斯顿马丁Lagonda在品牌展示方面要少于劳斯莱斯品牌。

汽车设计咨询公司Car Design Research总监山姆·利文斯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汽车设计中的现代豪华感本身就是个矛盾理论。Lagonda现在还是个新人,但其仍然有能力给劳斯莱斯造成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