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CES展广汽、比亚迪成主角 拜腾首次参会

亚洲CES展广汽、比亚迪成主角 拜腾首次参会

当2018年CES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之后,这场世界顶尖级的科技圈间的PK又将从赌城移步至魔都,将在“亚洲战场”展开一场“生死较量”。

在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下,汽车企业也越来越重视这次与科技圈尖端企业切磋技艺的机会,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正积极参与到CES展的科技较量之中。

近日,亚洲消费电子展官方公布了2018年确认参展的企业名单,除了科技企业之外,今年的亚洲CES展也有不少汽车企业参加。

据悉,今年参展的汽车企业包括广汽集团、比亚迪、一汽红旗、起亚、现代等。而在确认参展的名单中,汽车头条APP还发现了一个新面孔——拜腾。

亚洲CES展广汽、比亚迪成主角 拜腾首次参会

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

可以看出,收获了诸多汽车企业、科技企业参展的2018年亚洲CES展的火热程度一点也不亚于美国的CES展会。

参会企业中,广汽集团选择在这场以技术“论英雄”的展会上亮相,是广汽集团近年来发展智能化、新能源的另一种探索。

在今年两会期间,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还专门就新能源与自动驾驶的立法问题带来了两项建议。

曾庆洪表示,希望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法,同时加快制定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专项法规,保障相关测试“合法上路”。

亚洲CES展广汽、比亚迪成主角 拜腾首次参会

事实上,在智能化领域,广汽已经做出了实质性的动作。在2017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集团联合腾讯发布了由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腾讯与广汽承诺,将携手推进汽车智能化进程,加速腾讯车联“AI in Car”系统落地应用,共同构建智能网联生态圈。

作为广汽集团发力新能源和智能驾驶的支撑,广汽自主品牌近几年的发展势头迅猛。而广汽集团同时也在自主品牌的研发投入上下了重金。

据悉,广汽集团目前自主品牌研发投入比为3.4%,广汽研究院累计研发投入194亿元,目前,专利申请量近500件/年,专利总量已逾千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30%。

与研发投入共同增长的,还有广汽集团研发人员的数量。如今,广汽研究院的研发人员数量已经从2006年的三、四十名上升至2017年底的4000人。

亚洲CES展广汽、比亚迪成主角 拜腾首次参会

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福

在长期的投资下,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技术、智能驾驶技术以及自主品牌中的研发如今已经到了怎样的阶段呢?相信广汽集团在今年的亚洲CES展上将给出答案。

除了广汽集团确认参展外,在一系列参展车企中,汽车头条APP还发现了参加亚洲CES展的老面孔——比亚迪。

作为2017年亚洲CES展会上唯一参展的自主品牌,比亚迪带来了一款宋DM车型,如今,宋DM车型俨然已经成为新能源市场的爆款车型。

随着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不断深耕,消费市场也给出了比亚迪积极的反馈。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2月新能源汽车共销售8236辆(含121辆商用车),同比增长303%;其中,插混车型销售7631辆,同比增长539%,占据该细分领域的74%。

亚洲CES展广汽、比亚迪成主角 拜腾首次参会

除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加码之外,比亚迪近几年还将大量的精力放在了云轨项目上。投资超过50亿、拥有超1000人的研发团队、地铁1/5的造价,种种数据都彰显了比亚迪对云轨项目寄予了重大期望。董事长王传福更是希望用云轨项目建设轨道上的城市,用未来5年时间再造一个比亚迪。

作为中国汽车新能源领域的巨头,比亚迪用云轨链接未来出行方式,为未来交通出行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今年的亚洲CES展上有关云轨项目的技术是否会被展出值得期待。

此外,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拜腾首次亮相于亚洲CES展会上,又将带来怎样的汽车黑科技呢?据消息人事透露,拜腾此次将会在亚洲CES展上亮相其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

亚洲CES展广汽、比亚迪成主角 拜腾首次参会

这款车此前已经在美国CES展上正式发布,功能丰富的智能屏、人脸识别开关车门、智能表情等极具未来感的功能,让消费者对最终的量产车型产生了丰富的想象。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在即将于6月份开展的亚洲CES展上,这些确认参展的车企展出的汽车黑科技产品将与科技界的产品将擦出怎样的火花?又将给未来汽车产业带来怎样的技术指引?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