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海西宁再建1000台充电桩 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

日前,记者从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2018年,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再建充电桩1000个,并加快完善充电设施管理体系。目前,已启动2018年充电桩建设的选点工作。

青海西宁再建1000台充电桩 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

西宁市充电桩建设项目从2016年启动,项目建设初期,城通公司充分利用西宁各市直机关单位和公司既有停车场等具备建设条件的11个区域完成43个充电桩试点建设工作,为后续充电桩的多区域、大规模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2017年,按照西宁市政府工作部署,为有效解决社会乘用车(纯电动轿车)及部分电动出租车的充电需求,由城通公司负责成立独立核算的法人实体企业,加快新能源汽车配套充电设施的建设。2017年7月1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青海西宁再建1000台充电桩 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

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文明祥告诉记者,截至2017年11月底,西宁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62辆,其中混合动力汽车220辆,纯电动汽车242辆。城通公司先后接到政府转办和群众来电二十余起,咨询充电桩项目建设进展和相关政策。这充分显示出群众对该项目的认可,也为下一步西宁市全面推广新能源出租汽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城通公司总工程师陈海立介绍,2018年1月19日,西宁市举行了30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测试运行启动仪式。经过为期近2个月的运行测试,西宁市目前运行的纯电动出租车满电状态至剩余电量10%续航里程为170-240公里(主要受室外温度的影响);纯电动测试出租车正常运营情况下平均每天充电次数1-2次。在快充状态下,电池充满电所需时间为2小时-2小时30分钟左右;慢充状态下电池充满电所需时间为10-11小时。经测试驾驶员和西宁市民反馈,纯电动出租车较之以往传统燃油出租车相比,具备驾驶及乘坐舒适度、保养成本、节能及环保等多个方面的优势。

青海西宁再建1000台充电桩 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

2018年,城通公司将持续进行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按西宁市政府专项工作安排,在前期30辆出租车测试的基础上,引领完成西宁市1288辆出租车的稳步更新工作。新能源汽车将全面替代传统出租车,将为西宁市和青海省全面推广和应用新能源汽车实现新突破,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新型城市、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实现新提升。

据悉,城通公司以“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模式为支撑,集聚“信息收集、指挥协调、监督管理、意见征询”等诸多功能,推进西宁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智能化监管系统建设。通过接入APP用户、充电桩、充电站的实时数据,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实现集中动态化管理。信息平台主要包括监管平台、运营平台、充电服务APP三大部分,以地图全景方式展示充电设施的分布情况,不仅为广大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便利的充电体验,而且为运营商实现充电设施无人化值守、信息共享、交易结算的互联互通,同时还将为电网有序运行以及政府安全监管和决策提供高效服务。目前,该平台尚处于测试调试阶段,待平台测试完毕后,平台专属配套充电桩手机APP功能,将移植到西宁市“夏都行”智能交通手机APP系统内,实现智能化交通资源的有效整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