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不应对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件反应过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辆优步无人驾驶汽车近日在亚利桑那州造成一名妇女死亡,这是第一起涉及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死亡事件。作为一个新兴行业,无人驾驶汽车行业长期以来一直担心发生类似事件,而且该事件的发生正值敏感时刻。

本周一发生的这起涉及优步科技公司的事故,为美国政策制定者和公众提出了难题:应如何应对该新技术。这起事故发生正值多家公司都在争取监管部门批准自己最快能在明年提供自动驾驶汽车服务。上周五,优步和Alphabet旗下的Waymo汽车部门曾致信给多位美国参议员,敦促他们“在未来几周内”批准全面的自动驾驶汽车立法。

通用汽车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和优步等科技公司都向无人驾驶汽车进行了大量投资,而未来这些投资能否获得丰厚回报将取决于政府对现有车辆安全法规的重大修订。当前的车辆安全法规要求拥有驾照的人必须一直控制车辆。

汽车行业和科技行业的高管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发生事故和死亡,但是自动驾驶能大幅减少事故发生并拯救许多生命,因为当人类司机分心、睡着或受伤时,机器人系统程度会接管汽车。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马克·罗森克周一表示,公众不应对优步(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件反应过度。他指出,在美国的道路上,每年平均发生超过600万起交通事故,造成6000名行人和近4万人死于交通事故。

罗森克表示:“这是一个不幸的障碍,我们将合理处置,以重获公众对这些设备(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的信任。”

据悉,这一事件促使Uber暂停了所有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