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跃亭国内造车再启动 大规模招聘欲竞拍土地建厂

贾跃亭国内造车再启动 大规模招聘欲竞拍土地建厂

贾跃亭的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已经在国内启动大规模招聘计划,关联企业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下称“睿驰汽车”)同期在广州市注册成立,意欲拿下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

腾讯《一线》注意到,自2018年1月12日发布第一期招聘启事以来,截止3月16日,FF的国内关联企业——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FF中国”)官方公众号连续发布5期招聘启事,需求岗位超过210个。这些工作岗位均设置在北京、上海。

第一期招聘启事开篇写道:“FF北京上海招聘全面启动,你准备好了吗?为自己创造一个机会,加入FFamily与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腾讯《一线》注意到,上述需求岗位分成研发相关、供应链相关、整车制造、行政管理、人力资源、财务、政府事务、法务、监察等大类。“通过这些需求岗位可以判断,FF希望成建制地在国内组建一家电动车生产制造团队。”一位曾为汽车企业服务的猎头判断,如无意外,FF还将启动销售相关的招聘。

另外,一位乐视汽车前员工对腾讯《一线》表示,原乐视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目前在职的员工,已经全部被编编至FF中国旗下。

值得注意的是,FF中国的招聘需求中,生产制造相关的岗位占比6成左右。

比如,第四期招聘启事的需求岗位主要聚焦在整车制造方面,包括底盘、电子电器、车身内外饰、整车控制、整车集成、电驱动&充电、电池系统&BMS、试制试验、项目管理9大类111个岗位;第一期招聘启事中,生产制造相关的需求岗位包括基建规划、工厂生产管理、试制车间管理、工厂设施管理等。

而且,FF在广州已经设立项目公司。

腾讯《一线》查询工商注册信息获知,2018年2月12日,睿驰汽车在广州市南沙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美元,法定代表人王志刚。王志刚的登记籍贯与贾跃亭老家一致,同样位于山西省襄汾县汾城北膏腴村。

睿驰汽车的全资控制股东系注册在香港的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对应的曾用中文名叫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下称“FF香港”)。该公司还是FF中国的控股股东,持股95%。

据此可知,睿驰汽车与FF中国系兄弟公司,同时受控于FF香港。

腾讯《一线》自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睿驰汽车计划竞拍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区一块工业用地,用于建设纯电动车工厂。

3月初,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3月初挂出一块总面积约40.1万平方米(约601亩),出让年限为50年,规划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投资强度为不低于8274元/平方米。

有消息称,该块土地是面向特拉斯挂牌,但特斯拉已经公开予以否认。与此同时,土地设置的竞拍条件与睿驰汽车的注册资本和经营定位存在诸多吻合之处。

土地出让显示,该快土地对竞拍方提出下列条件——

竞买申请人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竞得土地一个月内引进具备国际一流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水平的纯电动汽车组装项目,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销售、汽车销售等。

按照国家规定,新建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应符合《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5年第27号令)的诸多要求,并需要向发改委提起项目申请并获审批通过。

因此,土地出让公告要求竞得人须在项目开工后五个季度内取得纯电动汽车准入的项目核准。

土地出让公告还显示,竞得人须在项目开发建设期间和建成后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通力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进出口等业务,竞得人还需与广州市南沙区政府合作建设纯电动汽车的整车生产基地及进出口基地。

这块土地挂牌期限为3月29日至4月8日。

就届时睿驰汽车是否参与土地竞拍、FF中国的招聘启事与人员编制变化等问题,腾讯《一线》请求FF官方回应,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