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按喇叭有这么多讲究?很多人为此家破人亡!

开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要想安全行车当然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按喇叭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那么,为什么要把按喇叭单独拿出来说呢?你不要觉得好笑,因为按喇叭往往能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是经常被人们忽略。所以,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论开车按喇叭的重要性。

按喇叭有这么多讲究?很多人为此家破人亡!

首先,你要知道,喇叭是一种行车语言,能起到很好的预警作用。那么,什么时候应该按喇叭呢?

1.超车的时候一定要按喇叭

给前车司机警示,以防你正在超车的时候他突然变道。因为后视镜里也有盲区,而且盲区正是你和前车将要平行的区域。

按喇叭有这么多讲究?很多人为此家破人亡!

2.前方有老人或者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按喇叭

因为老人和孩子往往存在着不可预知性,你根本无法判断他接下来会做出什么举动。所以,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提前跟他“打个招呼”好。

3.转弯的时候要按喇叭

只要前方的道路不在你的视野范围内就要按喇叭。如果是在村里开车,即便是经过小路口也要按喇叭,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钟会从那里冲出个什么。

按喇叭有这么多讲究?很多人为此家破人亡!

总之,只要开车就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万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很多司机因为嫌麻烦或者是怕吵到别人惹来骂声不爱按喇叭,这种做法其实是非常错误的。

因为一场车祸家破人亡的案例太多了,而这些车祸往往都是源于一个微小的细节,也可以说是一种不合理的驾驶习惯。所以,大家还是重视起来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