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成TTI Asia单一最大市场 在华每年增长超30%

作为全球最大的被动元件、分立器件、连接器和机电组件分销商,TTI在过去四十多年的时间里,凭借其独特的低周转、高服务库存商业模式,以及覆盖全球的分销网络,在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影响力日盛。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不断推进,让汽车电子在车内有了越来越多的用武之地,电子元器件产业由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身处其中,TTI全球业务也随之快速增长。

在上周举办的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TTI Asia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17年,TTI全球总营收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13.9%,分区域来看,美国是最大的市场,接下来是欧洲和亚洲。其中亚洲市场,2017年营业收入约为3.46亿美元,占全球总收入的11%。

汽车成TTI Asia单一最大市场 在华每年增长超30%

“具体看亚洲市场,2017年TTI 有21%的收入来自汽车领域,17%来自于工业,16%来自于手机通信,3%来自于航空。可以说,在所有TTI Asia细分市场,汽车是最大单一市场。”TTI Asia产品管理副总Sam Sung表示。

深入分析,这与TTI长期以来坚持的备货方针和高效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分不开。据了解,TTI备货时,并不是缺货了才会想到备货,也不是代理商需要多少量的产品就给供应商下多少量的单子,而是提前备货,时刻保证有充足的库存量。那么具体的量是多少呢?

访谈过程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TTI代理品牌包括APTIV、BOURNS、Honeywell、molex、muRata、Sensata、TDK、TE等,总共有50多个产品线,就备货而言,在全球大约有10亿美金的现货。更具体一点,TTI长期保持超过50万件数的庞大库存,大部分是被动连接器,这些产品80%以上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及时交付,响应客户的需求。

汽车成TTI Asia单一最大市场 在华每年增长超30%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欧洲和亚洲,TTI拥有超过130万平方英尺的自动化仓库,他们全部都由一个全球中央仓库管理系统来控制,如此一来当某个地方的仓库库存不足时,我们可以全球调货。整体来看,我们希望达到‘当客户需要找货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TTI’这样一个目标。”

不仅如此,据Sam Sung透露,由于TTI拥有较全面的产品线,如果某些产品多个仓库都面临库存不足的情况,TTI还可以给客户提供一些替代方案,快速解决客户的需求。在此过程中,TTI内部的技术人员会对现有产品线进行评估,找出比较符合客户要求的替代品牌,并提供样品给客户,供客户参考。

“当然,在给客户推荐新的替代产品时,不可避免要给他们样品,而有些产品原厂支持可能需要两三个月,这种情况下我们会从公司旗下的贸泽购买小批量的产品,免费送给客户试用,缩短客户的验证流程,这是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增值服务。所以现在很多时候,有些供应商自己缺货了,也会打电话来找我们,帮他们解决问题。而我们也会给客户提供一些免费的服务,根据他们的预期,帮助他们制定备货计划,以及根据客户的实际库存情况,建议他们提前备货。”

汽车成TTI Asia单一最大市场 在华每年增长超30%

另一个重要的业务增长点则来自于汽车行业。随着近两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支持,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走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了77.7万辆。而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电动汽车——内部用的元器件主要是被动连接器,相较于传统汽车,搭载元器件的数量约是后者的45倍。但整个中国汽车市场,2017年的汽车总销量也只有2900万辆,如此一来,仅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对电器元器件的需求量就超过了传统汽车,更不用说未来禁售燃油车,全面推广电动车。还有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带来的增长机遇。

“所以现阶段,汽车行业,特别是纯电动汽车是我们TTI关注的焦点,当然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我们也采取了一些行动,比如与传感器供应商合作。过去两三年,我们在汽车领域的业绩增长也确实比其他细分市场要快,以中国大陆市场为例,我们汽车业务每年增幅都超过了30%,在整个TTI Asia市场,大陆汽车业务占比超20%。”

据了解,为迎接汽车业务的快速增长,TTI内部甚至成立了一个独立的汽车团队,开展相关业务。接下来,TTI还准备在中国南方和北方分别组建一个团队,推广传感器产品,布局自动驾驶。“其实不仅仅是自动驾驶,现在要应用传感器的地方越来越多,比如智能表、水表、气表,包括一些医疗用品,传感器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都有望成为我们的机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