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芝加哥交通系统竞标进入二选一 马斯克新公司入选

芝加哥交通系统竞标进入二选一  马斯克新公司入选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去年宣布,他的新初创公司Boring Company将竞购位于芝加哥机场和商业区之间的交通项目。

如今,Boring Company已进入最后的二选一流程,如果竞购成功,那么这将成为Boring Company获得的第三个基础设施项目。

据了解,另外两家竞购企业在芝加哥这一项目的首轮竞标中被淘汰。

据了解,Boring Company目前的对手就是一家名为O’Hare Xpress LLC的企业,该企业是由Meridiam, Antarctica Capital, JLC Infrastructure, Mott MacDonald和First Transit 发起成立的。

芝加哥副市长Bob Rivkin在本周接受《芝加哥太阳时报》的采访时表示:“在这两家公司中,有一家公司提出将提供更为传统的快速铁路服务,另一家公司则提议隧道服务。成本构成可能会有所不同,但芝加哥不会接受任何一种方案。”

按照计划,周五前将会提交新的方案,两家公司最终将在今年5月18日前完成。届时,芝加哥将选出最终的合作企业。

可以明确的是,赢得竞购的这家企业不会获得任何公共基金来打造项目,而是仅仅获得开发项目的权利,通过赚取交通费实现营业收入来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此次Boring Company为芝加哥打造的“高速环”与该公司其他两个分别位于洛杉矶和纽约的项目有所不同。

埃隆·马斯克表示,高速环就好比是个超级高铁,但不需要在管道中行成真空。不需要为短线路排除掉空气摩擦。

这就好比是Boring Company的电动滑板概念。

马斯克还补充称,这甚至不需要铁轨。

随后,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上对“高速环”的概念进行了阐述:

高速环就是一个地下高速公共交通体系,乘客可以搭乘自动电动滑板以每小时125··150英里的速度出行。电动滑板可以搭乘8··16名乘客,或者一辆乘用车。

这与马斯克近期宣布的Boring Company 将专注于为乘客打造超级高铁和隧道的消息是一致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