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AI专业教授:车企涌入无人驾驶领域操之过急

英国AI专业教授:车企涌入无人驾驶领域操之过急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据英国cardealer magazine网站报道,一位资深的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专业教授表示,优步和特斯拉等自动驾驶汽车先驱进入无人驾驶领域的步伐或许太快了。

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女子被一辆优步无人驾驶汽车撞死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专业教授诺埃尔·夏基(Noel Sharkey)对此发表了相关看法,他对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速度表示担忧。诺埃尔·夏基说:“无人驾驶技术还不成熟,在上路之前,还需要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完善。”

“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让道路变得更安全的机会,但优步,就像特斯拉一样,正在仓促地行动。”

上周日,49岁的伊莱恩·赫茨伯格(Elaine Herzberg)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被优步无人驾驶汽车撞倒。据报道,伊莱恩·赫茨伯格在坦佩市(Tempe)的街道上骑车时,优步车以每小时40英里的速度撞向她,她最终因伤势过重死亡。

这是第一起有关自动驾驶汽车撞死行人的事故。据报道,优步的SUV里坐着一个人,但当时该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3月22日,捷豹路虎开始在米尔顿·凯恩斯(Milton Keynes)进行自动驾驶测试。捷豹路虎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我们了解到了在亚利桑那州发生的这起事件,但在正式报告发布之前,我们无法对事故缘由进行置评或揣测。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仍然处于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阶段。在每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里,我们都安排了一名训练有素的安全驾驶员,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能够在紧急状况下恢复车辆控制。”

当前,大量的新型汽车都有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技术,在紧急情况下,比如突然刹车时,可以为司机提供帮助。奥迪等汽车制造商已经拥有了一套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自主驾驶豪华车的系统。然而,由于立法不允许,这些车企不能向公众开放这一系统。

夏基教授说,他希望看到这种技术的发展速度能够有所放缓,“循序渐进的方法并不令人感到兴奋,但从长远来看会更安全。”

有媒体就优步撞人事件联系了优步公司,希望公司就此事发表评论,但优步没有做出回应。然而,优步公司近日更新推文称:“我们对受害者的家人深表自责,我们正在与坦佩警方和地方当局通力合作,调查这起事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