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年德尔福的新进击 解读拆分后的德尔福科技

去年9月,德尔福将自己“一拆为二”,两家独立的新公司分别为“Aptiv(安波福)”和“德尔福科技”。两家公司有着明确的分工:

Aptiv(安波福):组成方为原电子与安全和电子电气业务板块,未来将更专注于自动驾驶、主动安全、智能网联服务等前沿创新领域的的研发及商业落地,既包括硬件也包括软件及服务。

德尔福科技:主要由原德尔福动力总成业务部组成,这是德尔福的核心业务,包括内燃机技术、电气化技术、相关的软件和控制等等。未来德尔福科技的主要发展方向在于,在消费升级及节能减排的行业大环境下,将传统的内燃机技术与电气化、智能化趋势相结合,推出更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在2018年3月13日上午,我们在上海参加了拆分完成后,德尔福科技首次的中国媒体见面会。德尔福科技首席执行官Liam Butterworth及首席技术官Mary Gustanski均出现在沟通会现场,向大家描述了德尔福科技最新的中国市场发展战略及产品技术线路。

百年德尔福的新进击 解读拆分后的德尔福科技

在全球汽车产业链条深度变革的今天,更多的ICT(信息、通讯、科技简写)类公司和技术积极融入到汽车产业链中。德尔福科技将更加重视百年汽车行业的工程学积淀,同时在汽车新动力总成革命上继续深度发力。

在沟通会上,德尔福科技展示了基于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组合式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器。这款组件包装更小、更轻,将能够带来更高效的未来电动推进系统和更高的能量密度,在适配方面也有其独到的优势,可以快速进入国内汽车OEM产品之中。

百年德尔福的新进击 解读拆分后的德尔福科技

据悉,这款产品由德尔福科技投资 8,000 万美元、占地 17,000 多平方米的苏州工厂研发制造。Kevin Quinlan表示,首款组合式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器的推出,代表着德尔福科技在研发创新领域一直以来的实力。

百年德尔福的新进击 解读拆分后的德尔福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首款组合式逆变器和直流/直流转换器外,德尔福科技在今年初的CES期间还展示了多款创新性产品,包括动态停缸技术与800V电驱系统等。追溯到CES期间,德尔福科技内燃机控制系统与动力产品的首席科学家John Kirwan曾表示:在传统内燃机方面,未来德尔福科技主要会从EGR、高压喷射与点火控制技术等方面来提升内燃机的效率。

48V电气系统发展潜力大

在德尔福科技的构想中,由于内燃机不会短时间内被取代,电气化解决方案还在发展之中,因此需要一种更为过度的综合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将更多存在与混动系统中。德尔福科技认为,考虑到法规、开发成本等问题,以混动系统为主,内燃机技术配合或许是更为务实且优质的解决方案。于是,48V微混系统应运而生。

百年德尔福的新进击 解读拆分后的德尔福科技

虽然目前48V微混系统在中国的装机数量并不多,但德尔福科技认为:48V微混系统是德尔福未来的发展重点,要知道,微混是向中混、纯电过度的基础。在沟通会期间,德尔福科技也展示了一辆48V DSF展示车。

百年德尔福的新进击 解读拆分后的德尔福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DSF与48V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很好的结合,例如在下坡等场景下,此前使用48V系统时,车辆处于空挡滑行状态,发动机仍然在工作,而采用DSF技术之后,则可以通过停缸技术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与排放。

根据德尔福此前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48V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400万辆,其中将近800万台将在中国诞生。

中国市场战略将持续加码

百年德尔福的新进击 解读拆分后的德尔福科技

毫无疑问的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市场都将会是汽车产品高速增长的市场。德尔福科技也深知这一点。

德尔福科技首席执行官Liam Butterworth表示:德尔福在2017年实现了48亿美金的营收,其中中国市场营收突破100亿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德尔福首次在中国市场营收超过100亿人民币。

Liam Butterworth表示,100亿人民币中,有超过10亿来自于电子电气化业务,预计到2025年,德尔福科技在中国的电气化业务比重会更高,在营收中的份额将会超过30%。

百年德尔福的新进击 解读拆分后的德尔福科技

从整体布局来看,目前德尔福科技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主要包括商用车柴油动力、高效燃油机系统和电子电器化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德尔福科技未来将把中国作为其全球电子与电气化业务的中心,包括北京、上海、烟台三个制造基地,以及北京和上海两大技术中心。

德尔福自2017年以来,已经在中国投资超过1.8亿美元,未来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itunali
收藏本文

标签科技新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