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记住这四个隐蔽按键 关键时刻还能救你一命!

现在汽车的按键很多,有的很明显,操作起来很方便。但有的按键设置就比较隐蔽了,有些必要时刻,这些按键还能拯救你的生命,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

1、发动机盖按钮

相信很多车主开车时都遇到过这些问题,比如说水温异常、机油报警等状况,这时想要打开发动机舱查看时,却不知道发动机舱的开启按钮在哪,找了半天硬是没找着,让人懊恼不已。发动机舱的按钮一般设置比较隐蔽,甚至有的车型连标识都没有,因为这样能防止盗窃的发生,毕竟发动机舱的零部件都是比较昂贵的。一般家用车的发动机舱按键都设置在驾驶侧的左下方,只有在需要时才可打开,切不可盲目开启。

记住这四个隐蔽按键 关键时刻还能救你一命!

2、儿童锁按键

大部分车型上都会装置儿童锁按键,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孩子不小心打开车门,以免发生安全事故。与发动机舱按钮一样,儿童锁的设置同样比较隐秘,一般都会安置在车门锁块下方,因此,很多车主压根就不知道有儿童锁的存在,所以,有孩子的车主在开车时,一定要打开儿童锁,防患于未然。

记住这四个隐蔽按键 关键时刻还能救你一命!

3、安全气囊按钮

车上除了安全带能保障人身安全以外,剩下的就是安全气囊了,但安全气囊平常是看不到的,只有在车辆发生撞击的一瞬间才会弹出来保护驾乘人员。但前提是,你得打开安全气囊按钮才能起到保护作用,在这点上,很多车主是不知道的,一般安全气囊开关按钮位于车辆中控台的最右方或手套箱内,一定要记得定时检查开关是否打开。

记住这四个隐蔽按键 关键时刻还能救你一命!

4、后备箱按钮

由于车型的不同,后备箱按钮的设计位置也会不同,因为后备箱按钮非常重要,比如说车辆遇到紧急情况时,这个时候就可打开后备箱按钮进行逃生,能起到救命的作用。一般后备箱按钮会设置在塑料盖板后,只有打开塑料盖板才能发现后备箱按钮,不过现在一般都有车钥匙开启后备箱,但平时一定要妥善保管。

记住这四个隐蔽按键 关键时刻还能救你一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