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aymo:我们的技术可以避免Uber那样的致命事故

Waymo:我们的技术可以避免Uber那样的致命事故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谷歌自动驾驶业务单元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卡拉菲克上周六(当地时间3月24日)表示,Waymo对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充满信心,其有能力提前发现伊莱恩·赫兹伯格并调整行车路线避免发生碰撞事故。本月初一位名叫伊莱恩·赫兹伯格的妇女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被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

约翰·卡拉菲克在出席2018年全美汽车经销商联合会展会时指出:“基于目前我们所掌握的技术和知识,我们对于Waymo自动驾驶技术充满信心,其完全有能力避免发生在坦佩的事故。”

根据撞死伊莱恩·赫兹伯格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上记录仪所记录的情况显示,在撞上伊莱恩·赫兹伯格之前,她突然出现在车辆前方。车辆前排的摄像头拍到当时Uber安全驾驶员注意力有些分散,他在车辆撞人之前眼睛向下瞥了一眼。自动驾驶车辆安全专家表示,事发车辆应该能够提前侦测到伊莱恩·赫兹伯格并及时刹车或急转向以避开她。

约翰·卡拉菲克表示Waymo的员工在听到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人事故时都感到非常悲伤。

他说到:“这件事对我们的影响很大,我们一直致力于确保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

约翰·卡拉菲克还指出Waymo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里程已经达到约500万英里。此前Waymo已经在凤凰城启动无人干预的自动驾驶服务,其将在今年内将该服务扩大至美国其他城市。

今年内Waymo将寻求汽车经销商和其他传统行业参与者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合伙人。2017年Waymo宣布同AutoNation结成合作联盟以为Waymo旗下的克莱斯勒Pacifica自动驾驶车队提供服务。

AutoNation首席执行官麦克·杰克森表示其已经完成了数百次Pacifica自动驾驶汽车的维修工作,其中大多数都是有人驾驶汽车撞上了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

他希望AutoNation在上述交易中能够实现收支平衡,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指出AutoNation门店所提供服务的Pacifica自动驾驶车型折旧之后的价格并不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