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尼打车app蓬勃发展 将三轮车纳入到打车软件中

印尼打车app蓬勃发展 将三轮车纳入到打车软件中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雅加达拥挤的道路和狭窄的小巷中,黄包车司机Zainuddin过去能够赚到很多钱。

但如今,美国的优步(Uber)、谷歌(google)旗下的Go-Jek和新加坡的Grab等公司正在激烈争夺在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打车服务霸主地位,这种竞争也削弱了曾经统治印尼道路的传统三轮bajaj出租车的势力。

Zainuddin 说:“自从叫车应用程序出现以来,我们的收入已经下降了70%至80%,Zainuddin和许多印尼人一样,只用一个单名。

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到2015年,印尼的公路上有大约1.4万辆Bajaj黄包车。

相比之下,仅Go-Jek这款软件就拥有90万名司机,每周活跃用户高达1500万吗,这款打车软件于2010年在印尼推出。

谷歌和淡马锡(Temasek)已经宣布了对Go-Jek的投资,尽管Go-Jek在亚洲以外地区的知名度不高,但该公司的估值仍然高达50亿美元。

谷歌和淡马锡的研究显示,在两年内,东南亚的叫车市场增长逾一倍,到2017年,东南亚叫车市场规模达到约5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其中印尼约占40%。

据报道,Go-Jek还获得了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Tencent)的资金支持,Go-Jek表示,公司正考虑在印尼等地发展,并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发行募股。

叫车服务能够扩大Go-Jek的服务范围,目前Go-Jek的服务包括摩托出租车、私家车和其他服务——从摩和房屋清洁到杂货店购物和包裹递送——用户可以在指尖上找到所有这些服务。

这三家叫车服务公司提供固定价格的服务,不用再像以前乘坐黄包车那样进行讨价还价了,这对先前的bajaj黄包车客户Tetty Iskandar来说是一个值得欢迎的变化。

Tetty Iskandar是一位35岁的家庭主妇,她过去常常骑着三轮车去超市购物,她说:“我很多年没有乘坐过Bajaj黄包车了。”

Tetty Iskandar 还说:“要想降低乘坐黄包车的车费,就必须和司机讨价还价,但有时候人们已经在市场上讨价还价了很多次(这个过程让人疲惫),有时觉得太累了,只想(尽快)回家(不想再讨价还价)。”在印尼这个拥有2.6亿人口的庞大群岛上,人均汽车拥有率相对较低。

在离家不远的范围内,车主们往往选择不开车,而选择一辆价格固定的摩托出租车,摩托车可以很容易应对雅加达巨大的交通拥堵,并且价格低廉。

打车软件威胁到bajaj黄包车的生存——更不用说在20世纪70年代登陆印尼的普通出租车和无处不在的摩托出租车ojek。

机动黄包车很快侵入印尼,该款车型来自印度的同名公司。

在取代传统的自行车出租车后,bajaj这个名字现在已经被纳入了雅加达的词典。

一个独特的蓝色汽车外形仍然是一个常见的景象,并且尽管排放污染的旧车型被禁止,但仍有一些这样的车辆在印尼不断扩张的首都的狭窄小巷中穿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