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时捷:特斯拉可不是我们的标杆

保时捷:特斯拉可不是我们的标杆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尽管市场普遍认为保时捷公司研发的第一款全电动汽车Mission E针对的便是特斯拉Model S,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却指出事实并非如此。

即使几个月前保时捷被发现参考Model S对Mission E进行了基准测试,但布鲁姆仍坚称特斯拉不是标杆。

这位首席执行官是在上周的公司年度新闻发布会上通过福布斯发表了上述评论的。

用标杆来形容也许并不精准,虽然布鲁姆一口咬定新款电动汽车不是要挑战特斯拉Model S,但他的团队确实被发现针对特斯拉轿车进行基准测试。

据报道,保时捷在去年购买了一批特斯拉汽车,其中就有Model S和Model X,而这两款车已被发现用于Mission E测试项目的一部分。

图片和视频都显示在德国有测试人员监控特斯拉的汽车。

保时捷宣称该公司的目标是车辆在单次充电的情况下,行驶里程超过310英里(500公里),不过这一目标基于新的欧洲驾驶循环(NEDC)。NEDC比EPA的评级要宽容得多,并没有真正反映出真实行驶里程范围,预计只是超过250英里。

自从转向更为精确的全球轻型车测试规程(WLTP)标准以来,保时捷尚未宣布新的行驶里程范围。不过特斯拉有明确的规定,该公司最新版S型旗舰轿车行驶里程为259英里,最高可达335英里。

此外,有传闻还指出保时捷打算推出不同系列的电池组,至于250英里究竟是基础版本还是最高版本的续航里程,目前尚不明晰,希望这是最低限度。

据悉,保时捷还计划将60英里加速控制在3.5秒。通常情况下,特斯拉最佳性能版本的车辆Model S是2.5秒,而基础版本Model S 75D则是4.2秒。

保时捷表示将凭借长时间高速行驶的能力击败Model S。Model S在没有超温传动系统,并显著增加能源消耗的情况下,难以做到这一点。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保时捷高管曾表示Mission E具备长距离高速行驶的能力,比如在德国高速公路上行驶,或者在赛道上跑几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