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于领克身上的三大话题 安聪慧给出了他的解读

一场规模空前的发布会之后,领克不仅带来了旗下第二款全新车型,其进军海外市场的战略战术也同样浮出水面。

对于一个全新品牌而言,在受到业界赞扬的同时,也一定会伴随着诸多疑问,如何解读领克的海外策略、产能问题又将如何应对?在发布会结束后,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CEO安聪慧接受了包括腾讯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而他也就业界所关心的几大热门话题做了详细解答。

关于海外战略:从纯出口到本地化布局

官方数据显示,吉利去年累计实现出口1.18万辆,虽然出现同比下滑,但这一数字背后是吉利在海外战略上所作出的一次重大调整:从过去的纯贸易出口,转向产品输出、技术输出并实现本地化生产销售。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吉利已先后在东南亚和白俄罗斯市场进行了本地化布局,此外还完成了对宝腾汽车49.9%股份与路特斯51%股份的收购。

在安聪慧看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规律决定了企业必须要做全球化,而在这中间本土品牌一定要起主导作用。“吉利从第一天造车开始就在谋划进军国际市场,从并购、技术提升再到联合开发,中间的过程很艰难。”

安聪慧认为,领克是一张白纸并且没有任何负担,这是一种先天优势,能够使得许多新的方法和模式更容易落地。

按照规划,领克在欧洲的第一家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并逐步向欧洲其他主要城市进行扩展。据安聪慧透露,吉利旗下的第五个全球研发中心即将启动。

关于产能:订单已超3万 产能爬坡将结束

作为领克旗下的首款车型,领克01于去年11月28日正式上市,按照乘联会公布的批发数据,其近三个月的销量分别为6012台、6173台和4012台。

安聪慧表示,受制于全新平台构架的磨合以及发动机供应等方面的影响,领克01尚未完全释放已经收到的3万余台订单。

不过随着张家口工厂的落成投产以及对生产流程上的进一步优化,领克也即将结束产能爬坡期,市场上供不应求的局面也将得到缓解。

不过安聪慧强调,所有的产能提升都是建立在保证高品质的前提之下,此外,绝不允许经销商破坏领克的口碑。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表示,未来领克将加快经销商的信息化对接,完善消费者口碑评价与打分制度,不找第三方,完全由吉利自己掌控,以进一步完善当前的管理销售体系。

关于产品:每年至少推两款全新车型

随着领克 02的发布,它也将与领克 01构成领克品牌的SUV双子星战略,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

据安聪慧透露,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后,领克02将在5月份上市销售,预计在8月份前后还将推出领克03,以保证领克每年至少两款全新车型的推出节奏,与此同时,纯电动与混动版本也都将同步导入。

谈及与沃尔沃这7年多来的合作心得,安聪慧坦言并没有什么七年之痒,在他看来,吉利与沃尔沃之间一直是双赢,这种模式并非等于关系,而是大于关系:我们用最小的投入,得到了高质量和高技术的产品。

2018年是吉利的转型之年,按照规划,吉利将实现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从传统制造业公司向科技互联网新势力转型。

虽然在智能驾驶领域吉利的声量并不大,但事实上近几年吉利也先后投入了大量资金与人力,据悉,今年5月吉利就将发布L3级自动驾驶技术,L4也已在研发之中。

而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李书福也再次重申了吉利的“蓝色吉利行动”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汽车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