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几种行为看似爱车 其实是在毁车!

很多人买车之后,如同对待情人般爱护有加,总觉得要为车做点什么,才能体现出内心那种火热的爱。但是,不是每一种“爱”都被需要,有时候“爱”可能是一种伤害。那么,对于车,哪些看似是“爱”,其实是伤害呢?

加座椅套、中控台放装饰品舒适又美观?

这几种行为看似爱车 其实是在毁车!

不用猜,加装座椅套、方向盘套、在中控台摆放香水、佛像等物件的车主大有人在。

为了能全方位地保护安全,现在很多车都有侧气帘/侧气囊。如果买的座椅套没有留出侧气帘/侧气囊的位置,万一发生了车祸,侧气帘/侧气囊很可能因为这个座椅套而无法正常打开,后果不堪设想。一般正规厂商的座椅套根据车型会配有安全气囊的开口,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问清楚。

另外,中控台上如果要放装饰品,一定要避开坚硬的物件。万一发生事故,坚硬的装饰品会在剧烈的撞击下弹出,有可能会伤害到车里的人。

洗洗更健康?

很多人都认为多给车子洗洗澡肯定没错,尤其是夏天的时候,清洗会变得更加频繁。但是在烈日当头的高温下,车子是受不起如此频繁的清洗的,会伤害车漆造成龟裂。非专业的清洗工具和清洁手法也会伤害车漆颜色,还可能损坏空调,所以不要以为洗车就是一桶水,一杆高压水枪的事。

这几种行为看似爱车 其实是在毁车!

抛光才美丽?

一般的车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漆面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氧化,光泽会暗淡下来,有的车主为了让车重新变得漂亮,会用抛光的方式让车的漆面恢复如新。但是,每次抛光时都会将漆面厚度打薄一层,因此经常抛光并不好,肯定会影响车的使用寿命。

低速高档保护发动机?

在有些司机眼里,发动机的红区在1100转,超过了发动机就——会!爆!炸!

事实上,低速高档会导致拖挡,发动机不正常的震动,积碳严重。并且因为没有足够的动力储备,可能导致上坡熄火这种高风险事故。

机油加的越多越贵越好?

有些车主可能会觉得,给车辆的机油加的越多越贵就越好,其实过多的加注机油不但会增加发动机的内部阻力,而且还很容易使发动机产生积碳,严重时就会产生烧机油的现象。而还有车主会认为,给爱车加注的机油一定要用进口高标号的产品,其实只要根据自身车辆的发动机型号选择工况最为适合的机油产品就可以,并非越贵的产品就最适合自己的爱车。

这几种行为看似爱车 其实是在毁车!

买了车不舍得开?

其实汽车本来就比较忌讳长期停放不使用。车和人一样,如果长期躺在那里不动,会躺出毛病来的。最直接的体现就在于,蓄电池不耐用、轮胎变形等。

如果洗了车之后长期放置不使用,就等于伤口撒盐。洗车过程中,除了车身,底盘、刹车盘、刹车片都会碰到水。而刹车盘上如果长期有水,很容易生锈,会和刹车片黏在一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