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雾灯这么重要,为什么很多轿车取消了雾灯呢?

我们知道,雾灯的作用是很大的,虽然现在汽车的大灯科技一直在创新,但雾灯从来都是用的卤素光源,这是因为卤素光源色温低,穿透力强,因此,在雾天时,开启雾灯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国交法也有明文规定,在能见度低于200m的雨雾天气必须开启雾灯,但在城区违规使用雾灯属于违章,应扣1分,罚款50元。

雾灯这么重要,为什么很多轿车取消了雾灯呢?

那么,既然雾灯这么重要,为什么很多轿车还取消了雾灯了呢?这不是违法吗?首先,根据国标GB4785规定:车辆必须安装后雾灯,但并不强制要求安装前雾灯。因此,从法律层面来讲,取消前雾灯不算违法,而如果没有后雾灯,则一定不允许上路,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进口车,在进入到国内时必须加装后雾灯的原因。

雾灯这么重要,为什么很多轿车取消了雾灯呢?

雾灯不像前大灯的投射有明确的范围和角度,雾灯的光源没有明确的方向性,发散的灯光从任意角度看去都差不多。另外,前雾灯大多采用高亮度的卤素灯泡,能够在雨雾天气里保证不错的穿透力,但如果在日常开启会对对向车辆造成视觉干扰。所以,雾灯的存在就好像瞎子打灯笼走夜路,是警示信号灯,而不是照明灯。

雾灯这么重要,为什么很多轿车取消了雾灯呢?

因此,如今很多车上取消了前雾灯,取而代之是的加上日间行车灯。但是这两种灯虽然拥有一样的功能性,但是不可混为一谈。因为日间行车灯大多采用LED光源,虽然亮度很高,但色温普遍高于雾灯使用的卤素灯泡,穿透性上不如卤素灯泡,所以,严格来说,日间行车灯不能完全代替前雾灯,但是在非极端天气下,日间行车灯还是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

雾灯这么重要,为什么很多轿车取消了雾灯呢?

对于取消雾灯这件事,如果是一般的家用车,既无日行灯又没有雾灯,不排除是出于成本考虑,如果是这样,建议车主加装前雾灯。而对于一些高端车型,主要是采用了更高级的头灯,将雾灯功能整合融入到大灯组合里,智能头灯也能实现雾灯功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