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抗亚洲电池巨头 PSA支持建立统一欧洲电池制造商

对抗亚洲电池巨头  PSA支持建立统一欧洲电池制造商

腾讯汽车讯 近日,法国汽车制造商标志雪铁龙支持建立一个统一强大的欧洲电池制造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警告称,此举旨在对抗亚洲的电子巨头,避免他们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Carlos Tavares在本周三对外表示:“我们有意避免在出现亚洲占据市场主导的局面。”并且,他向法国议会经济事务委员会成员表示,标志雪铁龙支持在欧洲建立电池开发和制造企业。

欧盟委员会以空客在航空领域为例,打算让车企和化工集团共同在该领域组建一个强大领头羊企业,对新的区域生产进行投资。

尽管有些车企组装电池包,但欧洲还没有对电池组进行批量生产——目前市场由中国的CATL和韩国LG以及三星占据主导。

欧洲投资银行上月批准了一项对瑞典Northvolt规模达5250万欧元(约合65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该公司将在瑞典打造一家电池工厂。

标致雪铁龙在法国本土的竞争对手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在今年1月表示,随着电动车产量增加,雷诺都可能从欧洲供应商处购买电池。

戈恩表示:“LG并没有垄断电池供应合约,欧洲供应商如果有竞争优势也可以参与市场竞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