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书福呼吁:致命案后无人驾驶技术需保持谨慎

李书福呼吁:致命案后无人驾驶技术需保持谨慎

腾讯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在美国本月发生一起致命事故后,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应该谨慎前行。据报道,这一事故再次引发了一场有关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的辩论。李书福表示,汽车制造商和政府必须考虑监管机构的安全规定,以及需要什么样的标准来保证人的安全。作为沃尔沃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负责人,李书福的表态可谓举足轻重。

在周三举行的沃尔沃赞助活动上,李书福表示:“一场事故可能会毁掉整个行业,因此,我们必须谨慎行事。”

李书福认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快速成长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一个孤立的事故案例,可能会使整个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进展延迟一年。“事故提醒我们,无论我们发展得多快,安全问题都是头等大事。如果不能保证安全,就不应该允许自动驾驶汽车继续上路。”

李书福董事长发表此次言论的背景,是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行业正在聚焦的一场事故。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一场致命事故中,Uber的一款无人驾驶汽车沃尔沃XC90 SUV在无人驾驶模式下,造成了首次死亡事故。3月18日,在发生致命碰撞事故后,Uber暂停了对其自动驾驶汽车的北美测试。该公司的合作伙伴、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本周表示,该公司还暂停了全球范围内的自动驾驶测试。

总的来说,无人驾驶汽车这个行业的未来就像科幻小说一样。各国、各个企业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愿景和时间表各不相同,但预计从现在起十几年后,汽车行业将会发生翻天地复的革命。这个星球上的每一个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经销商都会在这一领域进行开发,竞争和生存。以诠释未来的角度,从现在到大约2030年之间,几乎所有人都同意从根本上重组汽车行业,并组织起来发展无人驾驶汽车。

但是,这起事故加大了该行业的压力,证明了无人驾驶汽车和技术所依赖的软件和传感器,在实际操作中还是具有安全缺陷。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表示,事故是不幸的,汽车行业必须谨慎行动,但“拒绝技术将是错误的答案”,因为人类的失误也是许多碰撞的一个重要因素。高科技技术仍然是减少汽车事故的最有前途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在中国,官方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支持依然强劲。在美国发生致命事故的几天后,这个政府同意互联网公司百度在城市街道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百度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一个被称为“阿波罗”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百度希望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占据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希望与特斯拉、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等全球竞争对手保持同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