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斯克旗下公司将开设动物实验中心 进行人机互联实验

马斯克旗下公司将开设动物实验中心 进行人机互联实验

腾讯汽车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7年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表示,他曾与人联合创办了一家名为Neuralink的新创业公司,计划发明一个“大脑-计算机”接口系统,研发被称为“大脑的巫师帽”,实现高级智能终端的“人机互联”。马斯克认为,这种“大脑-计算机”接口系统和“人机互联”技术,可以用于治疗帕金森氏症和其他脑部疾病,而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已经投入了6500万美元用于这项研究。

据报道,目前,马斯克的“Neuralink Sought”公司已经获得了加州政府的批准,将在旧金山开设一家开放式的动物实验室,率先实现通过“老鼠实验”对这种“大脑-计算机”接口系统和“人机互联”技术进行尝试和开发。

据悉,埃隆·马斯克对自己在Neuralink的工作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沉默,只是在2017年4月的一次采访中暗示,他对治疗脑部疾病有兴趣,并在未来10年内通过神经植入技术实现“心灵感应(初步的人机互联)”。而且,“Neuralink Sought”公司在外界看来,一直保持神秘色彩,自2017年以来一直对其工作项目保持高度保密,该公司的网站表明,该公司正在开发“超高带宽的脑机接口,用于连接人和电脑。”然而,该公司并未提及在动物身上测试。

根据互联网媒体Gizmodo获得的公开记录,这家创业公司的第一个尝试是2017年将旧金山总部转变为动物测试实验室,并在旧金山建立设备研发基地。后来,Neuralink向市政府官员宣称,他们已经放弃了实验室改造计划。然而,该公司目前正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研究,其他证据表明,该公司仍有建立自己实验室的计划。

Neuralink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马斯克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尽管埃隆·马斯克经常在Twitter上发布其很多创业活动,但马斯克只在Twitter上发了三次关于Neuralink公司的消息(其中两篇推文是在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提出质疑,称该公司没有达到筹款目标;马斯克表示,Neuralink根本就不是筹款目标)。相比之下,他在Twitter上发布了数十条关于其他创业活动的推文,比如他的“挖隧道”项目,还包括HatSalesman帽子、火焰喷射器以及用剩的石头制作的类似于乐高积木的砖块等等。

对于马斯克这种异乎寻常的沉默,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与马克·扎克伯格对Facebook的“大脑-计算机接口项目”近乎沉默的态度一致。因为这项技术必须,也是最重要的是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在注重形象的科技行业中,动物实验的必要性并不是普通公司能承受得起的风险。特别是在“大脑-计算机接口领域”的前沿阵地,该行业希望自己的创新感觉像是一种魔术,而不是一个严格的、潜在的痛苦的科学实验过程。许多科技企业家希望他们的产品能像迪士尼电影的开头一样,在城堡上洒下点点的仙尘,让观众产生一种特殊的感觉,而不仅仅是一种魔力。

但是魔法不是真的,科技企业必须做出承诺,必须要把科幻的东西变成现实,说服那些产生质疑的人。因此,在研发新技术和新系统的时候,必须对产品的问世洒下辛勤的汗水,必须对技术和产品进行严格的保密,公司不希望其竞争对手复制自己的技术,或者是让整个研发过程缺乏动物实验这种关键的环节。

就目前来看,现在是“大脑-计算机”接口系统发展的最初阶段,研究人员迟早要将动物实验纳入到他们的工作中。上世纪70年代初,耶鲁大学的研究者Jose Delgado在猫、猴子和人类身上做了脑部植入实验,而“脑机接口”研究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麻省理工学院一位研究电和磁刺激对大脑刺激的神经学工程师Alik Widge表示,在人类身上做不可能的事情一般是首先在动物模型中完成实验,动物测试是这个开发过程的一个固有部分——毕竟,没有人愿意把未经测试的计算设备植入他们的大脑,也许永远都不会。你可以想象一下,未来数年后的汽车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还可以想象一下,这种技术将对高精度的医疗设备产生什么影响,尤其是那些发出电信号的设备。

据报道,“Neuralink Sought”公司位于美国旧金山市的一个快速发展的中产阶级社区Mission区,与马斯克旗下的另一家关联企业OpenAI在同一座建筑物中。2017年2月,该公司就首次向旧金山政府提出了实验室改造计划,准备把实验室改造成一个跨学科的电子、化学、机械的工作场所,特别是需要改造一间生物研究实验室——需要一个干净的房间来进行微型组装设备的集成,一个用于活体测试的小手术室,一个小房间用来存放啮齿动物,将在美国国家卫生和国家卫生研究院动物生物安全实验室1级的标准下进行动物实验,使用不受动物福利法影响的啮齿动物。

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马斯克旗下的Neuralink公司计划通过两种追踪神经纤维的方法,以开发“大脑-计算机接口”系统,准备建立自己的定制植入物,并对啮齿动物进行测试,Neuralink希望能开发出比现有产品更少侵入性的植入物。据报道,有一种选择是“神经尘埃”——一种微小的硅微粒,它会被撒进大脑,通过超声波进行监测,从而提供大脑内部正在发生的信息。

在2017年4月,Neuralink要求获得加州公共卫生部门的实验室动物——普通老鼠和实验用小白鼠——的许可。因为对啮齿动物进行实验室检测并不是由联邦政府监管的,但加州要求进行啮齿类动物试验的组织获得许可。加州公共卫生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说,2017年的5月将许可证寄给了Neuralink,并且加州公共卫生部门在发布之前没有对神经纤维的设施进行检查。该机构的发言人表示,“加州公共卫生部门针对实验室提出的需求,一般都是根据应用程序授予许可,但保留在任何时候进行检查的权利。”

马斯克旗下公司将开设动物实验中心 进行人机互联实验

据了解,Neuralink的许可证将于今年4月到期。截至本月初,加州公共卫生部门还没有收到该公司的更新申请。目前尚不清楚,Neuralink是否已经完成了建造实验室的计划报告,加州政府要求获得更多来自Neuralink的信息,以批准其建筑许可,包括其研究的细节和其拟议的楼层计划,但Neuralink从未交出这些信息。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名发言人证实,在2017年6月之后,Neuralink开始赞助该大学的研究。目前还没有关于获得神经资助赠款的更多信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是加州国家级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的所在地,该中心是美国七个灵长类动物研究机构之一,致力于生物医学研究,以及其他一些动物实验设施。在2017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得了7.83亿美元的研究赞助,有6150万美元的自主来自美国和海外的企业。资助者包括Genentech公司、英特尔公司和Impossible Foods公司,以及通用电气和洛克希德马丁等其他大公司。然而,与加州公立大学合作进行的研究必须公开——这对于一家神秘的创业公司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漏洞。因此,马斯克的“Neuralink Sought”公司动物实验细节,必定会被公开,届时或将引发更多的讨论。

据报道,“Neuralink Sought”公司已经在互联网上开始了招聘工作、第三方设备的招标工作,以及建筑物的改造工程设计和招标。毫无疑问,所有的这些工作都要求严格保密,所有应聘的人员,都必须签署事前保密协议,很多第三方公司甚至要求在招标时采取保密传递标书的方式。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该实验室肯定会在实验内容上有更大的尺度突破,不会仅仅使用老鼠进行实验,该公司最终将实验目标扩大到猪、羊等更大的动物体内,甚至是灵长类动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