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苹果申请VR新专利 缓解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时晕车

苹果申请VR新专利 缓解乘坐自动驾驶汽车时晕车

腾讯汽车讯 据Engadget网站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日前发布了一份苹果专利申请书,这份专利详细描述了一个漂亮的虚拟现实(VR)系统。在苹果公司看来,这款VR将被用于汽车,包括自动驾驶汽车。苹果指出,车载的虚拟现实系统能够利用车辆轻微颠簸环境,消除传统的眩晕缺陷。此外,苹果公司还描述了这款VR系统其他方面的有趣功能,比如可以用来将自动驾驶汽车的乘坐过程变成商务会议、音乐会或令人兴奋的游戏冒险。

苹果在申请书上表示,该系统包括一个VR头盔或一个投影仪,这个投影仪可以在车内的壁上显示图像。关于晕车的问题,该系统包括多种传感器,可以监测乘客,并确定他们何时开始感到不适。例如,这些传感器可以检测出出汗、脉搏频率、坐立不安、吞咽,并判断乘客合适开始出现晕车的迹象,而VR则作出调整,以缓解这种反应。该系统可以自动调整,以确保所有乘客所经历的真实的运动和加速与在VR中显示的东西相匹配。视觉定位器能够在用户下方显示一个虚拟的平台,或者在转弯和停止前提供视觉提示,它可以用来缓解乘客的不适。

但除了预防晕车,VR系统还可以用作乘客的娱乐系统。苹果公司介绍了将虚拟乘客引入汽车,他们就像那些可以把书读给乘客的作者,或者在任何虚拟环境中都可以参加会议的同事。

乘客也可以选择体验有趣的游戏,如漂浮在河上,悬挂滑翔或追逐僵尸。车辆的暖气和空气系统以及音频设置可以用来增强用户体验。汽车内的游戏也可以融入到虚拟环境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是一项专利,并不意味着这些概念将会成为现实。但这确实是一个很酷的想法。而且,这并不是苹果公司唯一的一项以VR为重点的专利——该公司最近还收购了一家聚焦AR/ VR的初创公司,所以看起来苹果公司似乎对这类技术很感兴趣。

分析人士指出,3年前,有媒体透露苹果正在开发代号为Project Titan的自动驾驶汽车。而现在,VR系统似乎正在成为苹果关注的重点。VR系统可以使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更安全,更小,成本更低。通过提供真实环境或模拟环境的虚拟视图,VR系统可以减少或消除自动驾驶汽车对窗户的设计需求。另外,通过VR系统提供的VR体验可以为乘客提供一种仿佛正在乘坐一辆比实际自动驾驶汽车更大的车辆中,这样在搭乘小型自动驾驶汽车的时候,乘客将能获地更舒适、更安全的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