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IT开发新成像系统 解决自动驾驶汽车雾障难题

MIT开发新成像系统 解决自动驾驶汽车雾障难题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的研究人员已开发出一种新的成像系统,该系统可以测算出被浓雾覆盖且人眼看不清的物体的距离。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目标是,将该技术整合到自动驾驶汽车中,这样即使在恶劣天气下,车辆也能避开障碍物。

这种图像传感系统利用的是“飞行时间”照相机技术,该照相机技术向物体发射短激光脉冲,然后再测算出激光从物体返回所需的时间。

雾通常会分散激光,使得自动驾驶汽车识别前方路况时变得困难。但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算法,该算法可以在散射光中发现图案,从而显示障碍物距离。

在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相机文化部门(Camera Culture Group),研究人员在模拟的浓雾环境下测试了该系统,这种雾要比汽车在真实环境中遇到的大雾浓很多。

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的表现要比人眼观察好得多,而此前大多数成像系统在这种环境下的表现要差很多。

一个处理浓雾障碍的能力可与人类驾驶员相媲美的导航系统,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