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车企赴美寻找合作伙伴 多家经销商向广汽毛遂自荐

中国车企赴美寻找合作伙伴 多家经销商向广汽毛遂自荐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历经全球汽车制造商对中国汽车行业进行了数十年的投资之后,中国本土品牌开启了扩张之旅,进入美国市场成为这场竞赛的最终成功标志。

作为一家具有全球野心的国有企业,广汽集团(GAC Motor)正在拓展经销商,以期明年在限定市场上销售传祺GS8中型跨界车。同时,经销商们也在强烈呼吁奠基下一个“大事件”的机会。

事实上,上个月在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展(NADA Show)的展览上,出现的状况反而是经销商们纷纷向广汽集团毛遂自荐。

来自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的Suncoast Motorsports销售经理戈登·亨特(Gordon Hunter)曾表示,参加展会的目的就是为了GS8这辆车。Suncoast Motorsports同时还销售大众和保时捷。

GS8也曾在今年1月底特律车展上亮相。虽然该车在中国市场上使用“传祺”品牌,但在美国市场将重新命名。

亨特此前便了解过GS8,并对在美国开创汽车品牌的前景很感兴趣,希望得到参与其中的机会。在参加了广汽高管的经销商聚会后,亨特称“这可能是下一个现代汽车(next Hyundai)”。

经济事件

或许,中国汽车品牌提升信心和产品实力,跟随德国、日本和韩国进入美国只是个时间问题,尤其是在本土市场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但是,汽车业分析师对此则怀疑态度,毕竟美国市场已经存在各种不同价位的高质量品牌。而且,鉴于特许经营法,中国企业将不得不使用与其他企业类似的销售模式。

那么,广汽集团的独特卖点在哪里?对此,Edmunds行业分析执行总监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表示并不认可广汽存在独特性,虽然该集团正在研发远程电动跨界车,但是进入销售环节一样会面临激烈的竞争。

考德威尔还表示,无论广汽还是其他企业,想要成为全球参与者,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中国市场,最大的试炼场必然是美国市场。

此外,与广汽集团合作的公共关系顾问科琳·罗巴尔(Colleen Robar)则表示,参加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展只是广汽集团与潜在零售商之间建立关系的第一步,广汽已经在硅谷开设了一个研究中心,并计划今年在底特律和洛杉矶开设办事处。

中国制造

鉴于美国商场早已充斥着全球品牌在中国代工的产品或者联想、海尔等中国自有品牌的“中国制造”产品,考德威尔指出美国消费者对中国汽车的消费者信心预计不会成为新品牌的重大阻碍因素。实际上,中国制造的汽车已经以一定的数量在美国销售,比如别克和沃尔沃,二者的母公司都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福特也曾表示将会从中国进口汽车,包含下一代福克斯紧凑型轿车。

考德威尔还表示,对于广汽和其他中国企业而言,进入美国市场最大的障碍可能是中美贸易关系冷淡,或者是如果特朗普政府决定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征收更为广泛的关税的情况下,爆发全面贸易战的风险。然而创立了Haah汽车控股公司(Haah Automotive Holdings),在美国销售中国汽车的前汽车高管杜克·黑尔(Duke Hale)则表示,如同在其他争端中所做的那样,特朗普总统最终会软化对中国的立场。黑尔还指出,特朗普具有一定的谈判风格,总是把要求提的很高,最终还是会通过谈判解决。据悉,黑尔同时还在为几家中国汽车制造商招募经销商。

具体细节

与会的经销商还表示,广汽声称正在与美国交通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环保署(EPA)以及其他机构一起,推动认证GS8的具体细节。

虽然广汽官员在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展上并未接受媒体采访,但该集团总裁余军表示展会已超出预期,并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与数百家有兴趣与我们合作的美国经销商进行了会谈。”

参加这次活动的经销商还表示,有关该品牌在美国的运营方式,设施标准以及新品发布周期等很多细节还需要制定出来。

在对未来美国经销商的宣传材料中,该集团重点宣扬的是全球性市场资讯公司J.D.Power Asia Pacific在2017年进行的中国首次质量研究中给与广汽的最高质量评价。在中国,广汽虽然不在销售规模最大的车企行列之中,但其仍在不断成长,去年的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

据悉,除中国外,广汽还在中东、菲律宾、尼日利亚、巴拉圭和玻利维亚等14个国家销售汽车。其竞争对手江淮汽车(JAC)在占领了巴西当地很大一部分市场后,正在巴西创建一家汽车工厂。此外,江淮在墨西哥也有一家合资企业。

经销商竞逐

像亨特这样对广汽品牌有信心的经销商,最关心的是特许经营模式将如何运作,以及如何获得经销权。亨特还建议广汽不需要像其暗示的那样,在对进口车友好的加州启动早期销售以赢得成功,佛罗里达的消费者也会接受制作精良的中国汽车。亨特希望可以获得经销权,并表示只要有一个车型他就可以启动,随着更多车型的引进而拓展市场。亨特还指出广汽另一款紧凑跨界车GS4对美国市场消费者非常具有吸引力。

在展会上,另一位美国经销商罗杰·伯迪克(Roger Burdick)则向广汽总经理助理Fu Jinhai出示了自己所拥有的代理权的照片以及相关数据,以期赢得广汽在美国的经销权。

此外,还有来自一家美国南部的多品牌集团的经销商夫妇表示感兴趣,他们正在了解如何将一个单车型品牌纳入自己的门店。这对夫妇还表示假如不需要建造独立设施,经销GS8或将对他们更具吸引力,至于自己所在的多品牌集团能否接受一家中国企业,这一问题还是悬而未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