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捷豹等车企联手 在应急车辆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据外媒报道,白金汉郡(Buckinghamshire)利用救护车测试自动驾驶等新技术。当该类车辆接近时,会向其附近的无人驾驶车辆及传统车辆发出警示。

UK Autodrive项目发起了该项救护车服务测试,该项目由福特、捷豹路虎、塔塔欧洲技术中心(Tata Motors European Technical Centre)联手推动,旨在验证测试自动驾驶技术、自动停车技术及两项互联汽车安全功能。

福特捷豹等车企联手 在应急车辆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首先,要提下应急车辆警示(Emergency Vehicle Warning,EVW)系统。当应急车辆接近时,该系统将应急车辆的行驶方向告知其他车辆驾驶员。EVW直接从救护车、消防车、警车等应急车辆(emergency vehicle)向其临近的互联车辆发送信号,通知其驾驶员在应急车辆靠近时予以让道。

此外,第二测试阶段则验证了紧急电子刹车灯(Electronic Emergency Brake Light)当其它互联车辆靠近时,该功能会通知应急车辆的驾驶员并采取制动操作。由于能给驾驶员多留出几秒的反应时间,从而规避了碰撞事故的发生。

福特捷豹等车企联手 在应急车辆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

该系统有助于告知其它车辆与其之间的间距及行驶方向,使应急车辆的驾驶员进行预判并做好相应的驾驶操作。

在参与测试这类先进驾驶技术后,可向工程师、研发人员及车企提供大量的宝贵数据,确保未来驾驶用户的安全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