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汽研:自动驾驶技术将纳入新车安全评价

中汽研:自动驾驶技术将纳入新车安全评价

Uber的无人车刚刚撞死行人;奔驰的巡航功能失灵还在调查中。就在各方对自动驾驶技术充满疑问之时,中汽研宣布,为了让中国智能汽车解决实际道路交通问题,中汽研在2015版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的标准上,新增了针对主动安全的测试,其中就包含车辆规避追尾及碰撞行人两个项目,以测试号称配备主动安全系统的车辆的可靠性。

作为测试碰撞的前期路演,模拟真实交通环境下的6种场景,中汽研近日完成了中国首次公开模拟真实交通路况的主动安全测试。

一台配备ADAS系统的名爵6轿跑车代表了我国自动驾驶量产车的较高水平参与测试。在测试中,受试的名爵6车型以35公里/时的速度驶来,驾驶室上并无驾驶员,这时前方出现了一个由机器控制的模拟行人横穿马路。在车辆即将碰撞到行人前,汽车ADAS发挥作用,通过紧急制动避免了事故发生。

在此次测试中,受试车辆由自动驾驶机器人系统操控,避免人为因素干扰;此外,本次测试中的测试辅助车辆,首次采用了从欧洲引进的全球最先进GST台车(可导航软目标台车),可以精准模拟不同角度和车速的变化。

中汽研透露,已经完成了对这项测试系统设计,从第一台测试车辆的表现来看,ADAS主动安全的可靠性表现相当好。但是消费者要明确主动安全系统与无人驾驶还是有本质区别,车辆的日常操控主要还是由驾驶员完成,辅助系统就在万一情况下避免危险,所以车主不能因此降低安全意识。

据悉,本次测试的名爵6车型,搭载了MG PLI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方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报警、SAS车速辅助控制、IHC智能远近光控制等功能。整个系统由上汽与Mobileye打造,将陆续应用于上汽旗下的10余款车型当中。

多家国际权威机构均预测,未来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将形成万亿级甚至数十万亿级的产业规模。据波士顿咨询公司预计,203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或将达到1200万辆,而其中超过四分之一将在中国出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