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培育硅谷新技术合作伙伴 通过开放式创新恢复生机

本田培育硅谷新技术合作伙伴 通过开放式创新恢复生机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田正在开发一种原型系统,司机可以通过在方向盘上安装的一个按钮来控制Drivemode应用。

据报道,本田是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本田这家日本传统上最独立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正在从外部寻找新技术的灵感。本田称之为“开放式创新”运动。该计划不仅要在连通、机器人技术和自动驾驶等新领域利用专业知识,还能帮助本田恢复其生机勃勃的根基。

据悉,该公司正通过一项名为“Xcelerator”孵化器项目培育新的合作伙伴,其最新合作伙伴之一,硅谷的Drivemode inc.公司开发了一款类似于苹果CarPlay或谷歌Android Auto的应用,可以让人们通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来操作智能手机。

Drivemode在Yokichi Koga的带领下,开发了一款Android应用,将智能手机转变为车载中央计算设备,具备语音短信、音乐播放和导航功能。该公司表示,这款名为Drivemode的应用已经拥有100万用户。

本田研发创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Nick Sugimoto称,本田正在开发一款车载系统原型,通过在方向盘上安装一个按钮,让司机可以轻松地使用Drivemode应用。本田创新总部位于加州,负责监督Xcelerator项目,并充当该公司与硅谷和全球各地创业公司之间的沟通渠道。

本田正在寻找如何在新兴市场部署该系统的方法。在这些市场,汽车导航尚未得到普遍认可。Sugimoto 表示,本田的目标是通过与世界一流创新者的合作,为公司所有部门提供机会,生成创新的技术和业务。

据了解,本田正在培育的其他创业公司还包括一家硅谷风险投资公司Leia inc.以及一家以色列的创业公司VocalZoom。Leia inc.开发的是无眼镜3d显示技术,VocalZoom则是为人机通讯创建光学传感器。

本田拒绝透露在这些Xcelerator项目上的投入。

随着日本汽车制造商竞相与创业公司合作,寻求新的技术诀窍,开放式创新当前已成为该国热门词汇。本田的高管们还称这些合作关系同时也激发了新的思维。Sugimoto则认为开放式创新同企业文化与基因密切相关,通过与科技创新者的合作,工程师们可以重新发现本田的“基因”。

Sugimoto还指出,乐于冒险体现在本田创始人本田宗一郎(Soichiro Honda)的最初宗旨上:成功源自于99%的失败。而在硅谷恰恰可以找到本田的原始精神。

Sugimoto最后表示通过看到硅谷的快速变化,本田将会重新回想起自己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时勇于承担新挑战的企业文化,这也关系到本田如何改变自身的问题,同时也是开放式创新的最终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